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波多尔斯基能否上场存疑 葡萄牙队看到报仇希望

  本报瑞士6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本届欧洲杯第一场1/4决赛将于明晚打响,A组第1名葡萄牙队将在巴塞尔迎战B组第2名德国队。德国队不仅少休息一天,而且主将之一波多尔斯基小腿有伤,这令葡萄牙队看到了报2006年世界杯“一箭之仇”的希望。

  早已小组出线的葡萄牙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静待奥地利队和德国队决出B组第2名,其实在那场比赛前,葡萄牙队主帅斯科拉里早已将备战目标锁定为德国队,他表示:“在我看来,现在这支德国队比两年前更出色。”为此,葡萄牙队上下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今天下午,葡萄牙队一行到巴塞尔的圣雅各公园球场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这两天,葡萄牙队训练的主要“假想敌”就是德国队。面对德国队的4人中场,葡萄牙队在人数、技术和创造性方面都占优,在前锋努诺·戈麦斯身后的中场攻击群快速而高效,这对高大但略显笨重的德国后防线是严峻的考验。就连德国队主将巴拉克赛前也表示:“这场比赛,葡萄牙队应该更有优势,他们的球员个人技术出色,他们喜欢进攻而不太注意防守。”

  是役,德国队有3大隐忧。第一,他们比对手少休息了一天;第二,在本届欧洲杯上已经打进3球的波多尔斯基小腿有伤,他能否赶在与葡萄牙队的大战前恢复正常?对此主教练勒夫表示“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第三,德国队原本安排在今天下午到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但昨晚突然改变了计划,改在今天早上在“大本营”附近的特乃诺体育中心进行训练,下午只是到赛场简单地看了一下。德国队不仅此前还没有在这块场地作赛,而且圣雅各公园还刚刚为淘汰赛阶段更换了草坪,德国人赛前没有“实地训练”会不会有什么后果,恐怕要到比赛时才能知道。

  波多尔斯基在本届欧洲杯上虽然后撤到中场,但却打入了德国队至今4个入球中的3个。鉴于德国队小组赛阶段的主力前锋戈麦斯表现不佳,德国媒体本呼吁让停赛期满复出的“小猪”施魏因斯泰格首发,波多尔斯基前移顶替戈麦斯的位置,但如今波多尔斯基上场的可能性成疑,勒夫遂继续给戈麦斯打气,“他的确没有表现出在俱乐部的水平,”勒夫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但我对他有信心,我知道他一定会重新证明自己。”

  且不论戈麦斯能否继续得到上场机会,勒夫已强烈地暗示“小猪”明晚很可能首发。他虽然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染红”,但在此前替补上场后令德国队增加了很多“活力”,此外,53次代表德国队出赛并打入13球的“小猪”,对葡萄牙队有美好的回忆——在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季军争夺战中,正是他打入两球,从而令德国以3比1战胜对手的。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戈麦斯 | 巴塞尔 | 雅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