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波士顿英雄却来自洛杉矶 皮尔斯步大鸟伯德后尘

  凯尔特人第17次拿到总冠军,这场比赛他们赢了湖人39分,创下NBA总决赛历史上单场分差第2高的纪录。最高纪录出现在1998年6月7日,公牛以96比54战胜爵士。39分也是总决赛历史上“最终战”的最大分差纪录,原纪录也由凯尔特人创造,他们在1961年以4比1战胜圣路易斯鹰队,“最终战”以129比95大胜对手34分。

  雷·阿伦创造了总决赛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总数的最高纪录,原纪录是1993年由太阳的马杰里、1994年由尼克斯队的哈帕创下的,两人当时均在7场比赛中投中17个三分球。雷·阿伦在本轮总决赛的6场比赛中投中22个三分球。此外,他本场三分球9投7中,追平了总决赛历史上单场三分球命中数量的最高纪录。1995年6月7日火箭的肯尼·史密斯和1997年6月6日公牛的皮蓬,当时均单场投中了7个三分球。

  MVP来自洛杉矶

  洛杉矶人失去了总冠军,但收获了一个来自洛杉矶的总决赛MVP——皮尔斯。他来自洛杉矶,但却是波士顿的英雄,要想成为这个城市的英雄很难,因为球馆上空飘扬着21面球衣。

  “总冠军意味着一切。”皮尔斯说,“我不用再活在那些伟大球衣的阴影下了,我终于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历史和时代,这正是我一直以来想做的。如果我想进入凯尔特人队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行列,那必须打出自己的标志,今天我们终于做到了。”

  科比很想给这次总决赛打上深刻的个人烙印,但最后皮尔斯才是今年NBA的标志。总决赛Ⅰ皮尔斯受伤离场,他“神奇”回归时已经注定会成为总决赛MVP。很少有球员能像他这样给整支球队带来激情和斗志。总决赛Ⅱ湖人追分贴近时,皮尔斯连续突破保住了胜利。而在洛杉矶取胜的那场比赛中,皮尔斯在最后时刻主动和教练说:“我来防科比。”他对科比的封盖震惊了斯塔普斯中心球场。

  波士顿苦等了22年才等来了这第17座冠军奖杯,是因为在这里奋斗太难了。凯尔特人有21个球衣号码退役,创联盟之最,过去的荣誉成为现在的沉重压力。幸好加内特和雷·阿伦在此前的职业生涯中都是各自球队的领袖,所以现在的凯尔特人能把压力一分为三。

  “在过去的职业生涯里我们为这一刻牺牲了很多,我们曾通过努力获得过很多其他的荣誉,但却一直没登上顶峰。”皮尔斯说,“如今终于夺冠,感觉像吸入了一口新鲜空气。”

  颁奖仪式上主持人问凯尔特人夺冠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主教练里弗斯说:“防守,防守是我们胜利最重要的原因,我们全年都是这样打过来的,防守给我们带来了总冠军。”随后北岸银行花园球场的全体球迷集体高喊:“防守!防守!防守!”的确,当3位以攻击力闻名全联盟的球星聚在一起时,球队却着重防守,他们理应得到总冠军奖杯。

  毫无疑问的是,皮尔斯的34号球衣在未来的某天也会在花园球馆内高高挂起,排在他前面的分别是32号和33号——麦克海尔和拉里·伯德。

  MVP近似逃兵

  绿色和白色的彩纸在北岸银行花园球场内飘扬,球迷们试图冲进场内拥抱波士顿的“英雄”,而湖人队员只能从欢庆的人群间“逃”出赛场。给予总冠军的喝彩对于某人来说无疑是刺耳的,他今年本来得到了一个证明自己无需依靠沙奎·奥尼尔也能得到总冠军戒指的机会,但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甚至无法突破凯尔特人最简单的防守。第三节他站上了罚球线,波士顿的球迷们对他大声喊着:“你不是乔丹!”显然,他在那个时候根本无法与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

  科比被评为总决赛Ⅵ“最差球员”,他全场22投仅7中,只送出了一次助攻,却有4次失误。第四节的前2分53秒科比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们陷入无心恋战的低潮,他回到场上时湖人已落后了凯尔特人31分。“科比在哪里?”波士顿球迷们喊道,这段时间内或许连最“死忠”的“科蜜”都会怀疑自己的偶像成了逃兵。

  “大神”到底能带领湖人走多远?眼下已有结局: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总决赛第6战中,湖人以92比131客场不敌凯尔特人,大比分最终停留在2比4,凯尔特人时隔22年后再次捧起拉里·奥布莱恩奖杯,而湖人却以一场丑陋的失败结束了原本看上去挺美的2007~2008赛季。

  “啦啦啦,湖人再见!”最后2分20秒时,凯尔特人叫了一次暂停,这不是用来做战术布置的时间,而是让现场球迷们大声唱歌“欢送”西部冠军的仪式。赛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找到了一脸黯然的科比,给了他一个拥抱,并在他耳边“念叨”了许久,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科比,当时里弗斯说了什么,“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当时我在想别的。不过我记得他提到会百分百支持我。”科比说。

  科比在6场总决赛中场均得到25.7分,但命中率只有40.5%。总决赛Ⅵ中凯尔特人拿到了48个篮板球,湖人只有29个;凯尔特人的前场篮板球统计有14个,湖人只有两个;凯尔特人有33次助攻,湖人只有16次;凯尔特人只有7次失误,湖人多达19次。“如果说我们从这个系列赛中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光靠进攻无法赢得总冠军。我们必须进行有效的防守,我们已经做得不错了,但我想我们还能做得更好。”科比说,“一旦经历过起伏,品尝过失败的滋味,人会变得更坚强。”

  本来我们还可以回味湖人本赛季经历的风波,他们从赛季初的低迷走向西部冠军,这证明他们至少是一支有所追求的球队。本来我们还可以憧憬湖人的未来,在拜纳姆回归后他们应该会成为联盟最顶尖的球队。但这场丑陋的败局之后,我们还能说什么?“除了沮丧我现在感觉不到其他任何东西。但我对我们一整年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为我的队友们和我们付出的努力感到骄傲。同时我们应该意识到,第2名就意味着你是被第1名击败了。我们必须从精神上做好准备,下赛季重头再来过。我们应该昂着头离开,因为我们对得起自己的努力。”科比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阿伦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