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葡萄牙德国狭路相逢 小小罗成决定比赛关键人物

  流派之战VS恩怨之战

  注意力

  葡萄牙VS德国

  02:45 CCTV-奥运

  (6月20日)

  引子 欧洲杯之前,葡萄牙和德国的对决原本被认为是一场精彩的半决赛,但随着德国输给克罗地亚,半决赛提前到了四分之一决赛。

明天凌晨的巴塞尔,不仅将成为葡萄牙技术流派和德国整体足球流派之间的较量,还将成为这两支无论是球员、教练还是球队之间有着深层恩怨球队之间的又一次遭遇。

  葡萄牙

  迈过德国奔冠军

  在葡萄牙人看来,只要迈过德国这一关,就再不会有哪支球队会成为他们进军6月29日维也纳的阻碍。因此,无论是主帅斯科拉里,还是核心球员C罗,都将德国视作通往欧洲冠军道路上最大敌人,进而将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了如何对抗德国队上。

  由于小组赛前两轮就锁定了八强名额,因为在与瑞士队的最后一战中,斯科拉里雪藏了多名主力,虽然最后以0比2不敌瑞士,但外界对于葡萄牙的评价并未因此降低。尤其是葡萄牙大部分主力球员都得到了更多休息,恢复了足够体力的情况下,他们面对德国人强壮的身体时,胜算自然又多了几分。与德国队比赛,体能是关键因素。葡萄牙队体能教练达尔兰已经夸下海口:“我们的队员不是在跑,简直就是在飞。”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早已得知了斯科拉里即将在欧洲杯结束后去切尔西走马上任,葡萄牙球员也为老帅准备了一份阔别的礼物。“我们希望礼物是在6月29日的维也纳送出,而不是在6月19日的巴塞尔。”C罗的话不言而喻,他们希望能一直挺进决赛。斯科拉里也表示,“德国队将是我们通往决赛道路上最大的对手,我们要把19日的比赛当作决赛来打。”

  葡萄牙和德国其实颇有渊源。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葡萄牙3比0将卫冕冠军德国扫地出门;2002年世界杯,时任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在决赛中,将德国人拉下马来;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在家门口3比1战胜葡萄牙。从战绩上来看,两队之间从来没有绝对的优势一方,只有暂时领先的球队。有意思的是,即将成为切尔西主帅的斯科拉里,将是德国国家队队长巴拉克俱乐部的主教练。“巴拉克如果想用表现证明自己,就要得罪老板;如果想讨好老板,就会失去表现的机会。”奥地利《纪事报》的一句玩笑,让人对这场比赛又多了几分期待。

  德国

  盯紧C罗是关键

  与以逸待劳的葡萄牙不同,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与东道主奥地利鏖战了足足90分钟,才勉强以1比0的胜利晋级八强。面对即将来临的与葡萄牙之间的大战,德国队再没有欧洲杯开赛之初的傲慢,取而代之的是日耳曼人身上并不多见的谦逊,“我们需要盯紧C罗,切断他和队友的一切联系,再争取获胜的机会。”很难相信这样的话竟然会从莱曼的嘴里说出来。

  事实上,德国队目前确实没有值得骄傲的本钱。至少到目前为止,锋线上究竟用谁跟克洛泽搭配,仍是一个未知数。如果说技术更全面的波多尔斯基需要在中场与葡萄牙人鏖战,那么小组赛几乎一直在梦游的戈麦斯、一进国家队就找不着北的库兰伊,究竟哪个更值得勒夫信任呢?“这个问题不用问勒夫,毕竟他都不在教练席上。”《图片报》揶揄上一场比赛被红牌驱逐出场的勒夫,根本不配行使教练的权力。正是因为对进攻缺乏足够的自信,德国人才会第一次这么强调防守。莱曼说:“我的前队友告诉了我防守C罗的秘诀,只要我们足够专心,C罗根本不可能有机会。”已经从阿森纳转会到斯图加特的莱曼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但从他信心十足的话语中可以看出,德国人已经下定决心要把葡萄牙核心看死。

  德国队主帅勒夫在上一场比赛中对球队阵容的调整取得了一定效果。将后卫拉姆重新调回左路这一他更加擅长的位置,与前面的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形成一条完整的攻击链,给“德国战车”的发动机增加了不少马力。而巴拉克上一场比赛中的任意球得分,似乎显示出他的状态正在回升,也给勒夫增加了一些信心。

  不过,面对本届欧洲杯最火爆的球队之一,德国人究竟有几分把握战胜葡萄牙呢?“科普克会再给我一张纸条,我们不怕点球大战。”莱曼的话或许已经说明了一切,在葡萄牙苦练进攻的时候,德国人却想着准备点球大战。特派记者 张斯瑜 瑞士苏黎世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巴拉克 |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