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各国选手积极备战奥运 "奥运之梦"打上不同标签

  估计只有奥林匹克这样的盛会,才能使全世界的人们可以在同一时间拥有相同的梦想。而2008年,这个梦想被加上了“北京”二字。

  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天即将到来之际,全球的体育健儿们在怀揣梦想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奥运之梦”打上了不同的标签。

  梦一:冲金

  作为世界第一体育强国,美国此次将派出一个约2000人的庞大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成为美国历史上参加奥运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在全部28个大项中的27个项目上展开争夺。除了在游泳、田径上有绝对优势外,美国队还是体操、摔跤、女垒和篮球等项目的有力冲金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再重蹈上届夺得铜牌的覆辙,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梦八”队集中了科比、詹姆斯、韦德等美国最杰出的球星。

  由于朝鲜女足近年来战绩不俗,朝鲜上下对其寄予厚望。而朝鲜女子柔道选手桂顺姬曾是奥运会、世锦赛的“五冠王”,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则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因此特别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

  部分国家还以奖励政策激励选手取得好成绩。罗马尼亚政府此次提高了奥运夺金选手的奖金,奖金额度可能为该国奥运史上最高。

  和获得奖金相比,荷兰游泳选手霍根班德可能更看重金牌本身的分量。霍根班德曾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收获3金2银2铜。然而,现年30岁的他目前已进入职业生涯后期,北京很可能是他最后拼搏奥运金牌的机会。

  梦二:破零

  和体育强国努力追求金牌不同,一些代表团希望北京成为自己创造历史的“见证”。

  塞浦路斯和阿富汗自正式组团参加奥运会以来,至今未能获得奥运奖牌。近年来,塞浦路斯运动员在射击、田径、网球、帆船和游泳等项目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塞浦路斯的梦想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同样期待创造历史的还有菲律宾。拳击是菲律宾的优势项目,尽管被寄予厚望的菲律宾拳击队只有老将哈里·塔纳莫一人晋级,但菲律宾体育界还是希望能在此项目上打破自己奥运金牌“零”的纪录。菲律宾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布恩特贝利亚认为,体育赛场上总有奇迹发生,所以不是完全没有希望。

  梦三:参与

  很多人习惯用“战场”来形容竞技比赛,因为竞争很残酷。但是比赛终究是比赛,像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阿赫瓦里一瘸一拐最后一个完成比赛却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一样,“重在参与”始终是奥林匹克精神不变的精髓。

  芬兰奥委会自去年年底至今,已经公布了两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目前参赛运动员人数已经达到20人。据当地媒体报道,尽管芬兰运动员夺得奖牌希望不大,但普通民众对观看奥运比赛充满期待。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称,目前分配给芬兰的一万张北京奥运会门票已全部售完,但仍有很多芬兰人希望有关方面能争取到更多的门票,以满足他们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心愿。

  梦四:交流

  由于参赛选手来自不同民族、国家和地区,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事,还被形容为“世界最大的文化盛会”。

  来自非洲的摩洛哥,1959年正式成立国家奥委会。1960年罗马奥运会上,摩洛哥获得一枚银牌,掀开了其征战奥运会的序幕。据了解,摩洛哥此次计划通过奥运知识测试选拔一批中学生,前往北京全程观摩奥运会。其测试题目包括奥运会历史、北京奥运会背景、中国与摩洛哥的奥运会成绩等。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推广奥运文化,近距离感受奥林匹克精神。

  通过奥运会参与文化交流的还有非洲体育强国之一的肯尼亚,它的传统优势项目集中在田径中长跑项目。对于北京奥运会,肯尼亚政府领导人曾明确表示,肯尼亚将在奥运会期间在北京设立肯尼亚展厅,向中国人民介绍肯尼亚。

  新华社记者 苏海萍 赵仁伟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根班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