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法国前任主帅:多梅内克任人唯亲 支持德尚接替

  哨音响起那一刻,失落的法国队员眼中噙着泪水。法国输了,16年后又一次在欧洲杯小组赛止步不前,这夜注定让所有支持高卢雄鸡的球迷心碎。多梅内克或许是个不错的星相学家,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出色的教练。对于这一点,曾经执掌法国队帅印的桑蒂尼深信不疑。

  早报特约记者施诺德《费加罗报》记者早报实习生韩海沫

  所有问题表明多梅内克不适合继续留在法国队。

  很多球员明显不适应大赛氛围,他还要使用,造成现如今的局面,他应该对此负责,他是法国队的罪魁祸首。


  德尚能为目前的法国队带来一股年轻的气氛。就好比2006年克林斯曼的德国队和本届欧洲杯巴斯滕的荷兰队。

  法国年龄过大

  “136岁的后卫线,

  换血势在必行”

  (0比2不敌意大利,止步小组赛,法国足球遭受重创。桑蒂尼认为,球队年龄过大,锋线攻击力不足是出局的最大原因。)

  记者:这场比赛图拉姆没有上场,你认为这是本场比赛输球的关键吗?

  桑蒂尼:图拉姆早该被替换,毕竟岁月不饶人。即使还能为法国队做贡献,也不应该长久把持主力位置。他早已丧失了当年在右路自由驰骋的速度,巴萨替补的身份,也与法国队队长的殊荣格格不入。但替代图拉姆的不应该是左后卫阿比达尔,也不应该在阿比达尔下场后,矫枉过正地换上布姆松。

  记者:目前的法国队是否存在着年龄过大的问题?

  桑蒂尼:2006年,当法国结束了那场悲伤的世界杯决赛后,多梅内克就应该想到这个问题。面对136岁高龄的后防线,换血势在必行。效力于罗马的梅克斯,无论年龄、技术风格以及实力都是极为完美的替代品,他早已在意甲证明了自己,而且要比前欧塞尔队友布姆松更稳定,比斯奎拉奇更高大,更适合与加拉搭档。

  当荷兰用青春将图拉姆冲垮,法国队迫切需要一位年轻的中后卫时,多梅内克犹豫了,对自己钦定的两名替补中卫极不信任,让他出人意料地选择了阿比达尔,而这位好几年不曾出现在中卫位置上的左后卫,用一粒点球加红牌,彻底否决了多梅内克的奇思妙想。

  记者:谈谈意大利与法国的这场比赛。

  桑蒂尼:意大利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其实这早有预兆,上场对罗马尼亚的平局,虽然几乎将他们逼入绝境,但实际上他们踢得并不差,只是射术不精。法国不仅在用人上问题重重,而且他们整场都在为意大利"找中卫身后"的战术疲于奔命。在阿比达尔下场之前,法国防线已极为吃紧,阿比达尔最终被罚下也正是源于这种战术。这说明三个问题,法国中前场对对手逼抢不紧,屡屡让对手从容出球;中卫缺少身高,无法抢前点形成拦截;调整能力差,让对手几乎这么折腾了一晚上。这些问题的指向,表明多梅内克确实不适合继续留在法国队了。

  记者:本届欧洲杯,法国的攻击力好像也出了一些问题。

  桑蒂尼:从热身赛起,法国队表现出的另一个问题是进攻乏力,0比0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主场居然全无机会,几个攻击手各自为战,全然一盘散沙。三场小组赛,多梅内克尝试过多套进攻组合,首战442,起用本泽马配阿内尔卡,马卢达在左里贝里在右;次战变阵4231,弃用本泽马,戈武登场、里贝里挪到中路;末轮又回归442,本泽马回归,里贝里又换到了左边……三场比赛,法国队的进攻没有固定阵容,始终处在试验状态,这其实是欧洲杯前系列热身赛中就呈现出的隐忧,因为人员搭配始终不固定,彼此没有默契,也打不出套路,于是法国的进攻只是靠个人能力,随意、散乱而缺乏效率。先不论是否该带上特雷泽盖,光是现有这几个前锋,论实力本够多梅内克摆出令人生畏的进攻体系,但显然法国主帅在自己该做的“捏合”环节毫无建树。

  法国输在教练

  “多梅内克罪魁祸首,

  "熟人"趋向不可取”

  (失利让法国队赛后有许多地方需要总结。在桑蒂尼眼中,多梅内克对于失利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你觉得本届欧洲杯的失利是多梅内克的责任吗?

  桑蒂尼:在上一场被荷兰队击败后,他由极端的自负突然变成了完全失去了自信,这也是他今天在排兵布阵上如此混乱的来源所在。他被荷兰队打蒙了,进行了极其不合常理的调整。在看到首发名单的时候,我已经非常为法国队感到担心了。因为首先,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一直坚持认为,法国队其实是打出了多梅内克上任以后,特别是打完世界杯决赛以后的后齐达内时代中,少有的一场进攻方面非常流畅的比赛。尽管他们看似以悬殊的比分输给了荷兰队,但这场比赛中存在很多变数。值得肯定的是他们在进攻中的调整,也就是关于里贝里的位置,到底用单前锋还是双前锋的问题。我以为,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已经完全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多梅内克受到了比分的影响,在本场比赛中否定了原本自己在人员调整上取得的突破,回到了之前对人员的安排。有所不同的只是戈武取代了马卢达而已,还是把里贝里安排在边路;而且对于新人本泽马的使用,他和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一样,过于相信了赛前被传媒捧得很高的“新星”,而这些新星都是在俱乐部里有优异表现的,但他们明显不适应大赛氛围,还要使用,结果,两个人的表现一直令人失望,也打乱了球队的战术部署。所以他应该对这次失利负责任,他是罪魁祸首。

  记者:请你评价一下多梅内克。

  桑蒂尼:在人员选择上,多梅内克有一味使用“熟人”的趋向。弗拉米尼上赛季在阿森纳状态再好,也敌不过图拉朗的固有地位;对荷兰赛后,多梅内克不满萨尼奥尔的防守,于是换上克莱尔,表现一样不堪,让人凭空幻想如果用的是仅一个赛季就征服枪手球迷的萨尼亚,情况是否会有改观。至于本场的中卫奇招,多梅内克更是失败透顶,放着布姆松、斯奎拉奇等正选中卫不用,放着梅克斯、埃斯库德这样的中卫不招,却用一个边卫去客串中路,不知原因是不是2006世界杯以来,阿比达尔一直是他深信不疑的嫡系。

  法国新任主帅

  “投德尚一票

  他能让法国重回巅峰”

  (多梅内克下课的呼声日益响起,有消息称,昔日队长德尚很有可能从多梅内克手中接过法国队教鞭。对此,桑蒂尼举双手赞成。)

  记者:有媒体说欧洲杯之后德尚有可能会出任法国队的主教练,请你评价一下德尚。

  桑蒂尼: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德尚能为目前的法国队带来一些年轻的气氛。就好比2006年克林斯曼的德国队和本届欧洲杯巴斯滕的荷兰队。

  记者:你的意思是只有年轻的教练才能为球队输入激情吗?

  桑蒂尼: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本届欧洲杯上的西班牙踢得也很有激情。只不过年轻教练更容易与队员沟通。

  记者:你认为德尚真的有能力带目前的法国队吗?

  桑蒂尼:德尚的能力不够吗?呵呵,他当初可把摩纳哥带入了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当然还把尤文图斯队成功地带回了意甲。目前有很多队员都是他曾经的弟子,所以让他来指教目前的这支法国队是再好不过的了。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桑蒂尼 | 图拉姆 | 布姆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