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克鲁伊夫:全力支持老乡希丁克 俄罗斯应感自豪

  在橙色军团顺利晋级后,欧洲杯开赛前还对主教练范巴斯滕大抱不满的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颇有些尴尬地接受了采访,在大谈荷兰队的前景时,他也没忘记同在下半区的俄罗斯队,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有位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

  对于荷兰队1/4决赛的对手,克鲁伊夫表示他心底更希望的是俄罗斯,“我当然应该全力支持我的老乡希丁克,不过如果进入1/4决赛的是俄罗斯,我的立场马上就会改变,荷兰队是我一生都支持的球队。”

  库恩、布吕克纳、雷哈格尔,或许还有多梅内克,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才刚刚结束,很多赛前雄心勃勃的主帅在欧洲杯大幕还没有完全拉开之前就已经落寞地离开了舞台。
每次大赛对于他们来说,就像是一场赌上全部身家性命的博弈,哨声一响,太多不可预知的因素会影响赛场上的那二十二个人,不到最后一刻任何人都不可能知道命运之神会垂青谁。这是作为主教练的宿命,残酷但现实。不过这样的命运轨迹从来没有写在希丁克的履历上,已经与俄罗斯足协续约到2010年的他根本不担心欧洲杯结束后的饭碗问题。早报记者汤伟

  “全力支持

  我的老乡希丁克”

  在橙色军团顺利晋级后,欧洲杯开赛前还对主教练范巴斯滕大抱不满的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颇有些尴尬地接受了采访,在大谈荷兰队的前景时,他也没忘记同在下半区的俄罗斯队,原因只有一个,他们有位荷兰籍主教练希丁克。克鲁伊夫表示:“欧洲杯历史上,仅有法国(1984年)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全部对手,最后获得冠军,这还是发生在我当球员的时代。荷兰队本届欧洲杯有这么好的开局,我希望荷兰队再接再厉,成为又一支小组赛三战全胜并最终夺杯的球队。”对于荷兰队1/4决赛的对手,克鲁伊夫表示他更希望是俄罗斯,“我当然应该全力支持我的老乡希丁克,不过如果进入1/4决赛的是俄罗斯,我的立场马上就会改变,荷兰队是我一生都支持的球队。”

  3场小组赛下来,几乎每场比赛荷兰球员的跑动距离都在9000至11000米,克鲁伊夫顺带也表现出自己的担忧:“荷兰球员靠的是个人技术和良好的控球、传球功夫。与欧洲强队相比,我们的球员没有任何体能优势。如果这样下去,打到第6场决赛的时候,我们的每个球员几乎跑了6万米,短短三周内相当于跑了(超过)一个马拉松呀!”

  “无论这次能走多远

  俄罗斯都会感到自豪”

  在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很少有一名教练可以成为一场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但希丁克在之前的大赛中却一直在扮演这样的角色,“他不仅有能力,还有运气!有这样的教练,我们可以在欧洲杯上出彩,他还会把我们带进世界杯!”尽管踏上欧洲杯的赛场,一切并非像预料的那样顺利,但俄罗斯中场日科夫依然不会为他当时晋级后的“狂言”而感到尴尬,“我们依然记得当俄罗斯人击败英格兰晋级本届欧洲杯决赛圈时,球迷给希丁克送上的"巫师"绰号。无论这次杯赛走得有多远,他实践了诺言。”

  翻开希丁克的履历,你只能无奈地承认他似乎总是毫无理由地被幸运之神宠幸着。球员时代默默无闻的他,却在主教练的角色上大放异彩:在他担任埃因霍温主教练的第一年他就率队获得荷甲冠军,并随后实现了荷甲联赛的三连冠。在执教国家队的经历上希丁克同样交出了一份份完美的答卷,1998年他率领沉沦多年的荷兰队打进了世界杯四强,2002年韩国队在他的带领下最终打进了四强,真正地让世界承认了他的“神奇”,至今许多韩国人仍把希丁克视为“民族英雄”,大多数到荷兰旅游的韩国人都会把这次旅行视为到“神奇教练”家乡的“朝圣”。而2006年他更是率领久未尝过世界杯滋味的澳大利亚队打进了决赛圈,首战创造历史地击败了日本队。

  坐在小酒吧里

  只喝意大利牛奶咖啡

  一个荷兰人和一群荷兰人的对决?这无疑是一个吸引眼球的戏码,不过来到因斯布鲁克的俄罗斯球迷从来不奢求这样的幸福。生于苦寒之地的俄罗斯人从不畏惧身体的对抗,却一直找不到足球场上获胜的秘诀:在2000年的欧锦赛,俄罗斯队预选赛出局;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俄罗斯队小组未出线;2004年的葡萄牙欧锦赛上,俄罗斯队又是小组未出线;而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他们甚至没有出现在决赛圈——是希丁克把他们带到了因斯布鲁克。

  “面对瑞典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如果输了,我们会点一份意大利牛奶咖啡来纪念这次欧洲杯之旅;如果赢了,我们当然也会用一份意大利牛奶咖啡来庆祝这场胜利。”在这场生死战前,俄罗斯球迷这样说道,他们提起的当然是希丁克最喜欢喝的意大利牛奶咖啡。伏特加和胡子,这是俄罗斯汉子的生命线;视伏特加为生命的俄罗斯人曾经为政府限制伏特加的销售而大动干戈。而现在,俄罗斯人会坐在因斯布鲁克的小酒吧里,点上一杯意大利牛奶咖啡,用以向电视里那个神奇或者只是曾经神奇的荷兰人致敬。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