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西班牙 > 08希腊VS西班牙-比赛动态

西班牙再遭四年仇敌偷袭 暴最大命门靠啥防托尼

    搜狐体育讯 查理斯特亚斯绝对是西班牙球迷最为忌恨的球员之一,4年前他的进球不但让斗牛士提前出线的美梦破灭,更直接逼迫西班牙与东道主葡萄牙末战死磕并最终惨遭淘汰。希腊神话在4年后已经变成了笑话,但查理斯特亚斯却再次“虐待”了西班牙防线。

  雷哈格尔放话“维护国家荣誉”,希腊队开场后就开始了空袭,查理斯特亚斯充当单箭头。在几次试探性进攻后,希腊人在第42分钟找到机会。卡拉贡内斯左路任意球传中,查理斯特亚斯点球点附近头球冲顶破门。这是希腊本届欧锦赛第1个进球,也是查理斯特亚斯本人第4个欧锦赛进球,他把这个进球作为礼物送给了即将退出国家队的老门将尼克波里迪斯。在德拉雷德扳平比分之后,查理斯特亚斯险些为希腊再次领先,可惜他晃过雷纳后的小角度射门被门柱无情的挡出。1个进球、1次门框、3次威胁传球、2次过人,查理斯特亚斯的个人答卷堪称完美。

  在返回德甲之后,查理斯特亚斯本赛季表现平平,24场联赛中希腊中锋只打进了6个进球。查理斯特亚斯的低迷表现拖累了纽伦堡,这支赛季初还征战联盟杯的球队34轮仅攻入35球(德甲倒数第二),最终惨遭降级厄运。希腊在本届欧洲杯的表现虽同样不尽人意,但查理斯特亚斯终于用进球为自己洗刷了骂名。

  这是一个教科书般的任意球配合,队友们的跑位为查理斯特亚斯拉开了巨大的空档,希腊巨人的头球冲顶让雷纳措手不及。这个进球也再次暴露出了西班牙的死穴——防空。小组赛西班牙每场都有丢球,三个丢球恰恰全都来自对手的高空打击。俄罗斯角球战术连续抢得前后两个落点,帕夫柳琴科的头球冲顶让卡西束手无策;伊布的进球来自右路45度高空轰炸,阿尔比奥尔没能顶到皮球,拉莫斯盲目放铲自乱阵脚;今夜阿尔贝罗亚的头球冒顶再次给了查理斯特亚斯俯冲式轰炸的机会。在高球的防守上,西班牙既有身体缺陷,战术上也存在不小的问题。大赛里淘汰赛拼的是防守,不管是上届的希腊,还是世界杯的意大利,比利亚和托雷斯到时肯定将遇到比小组赛更大的考验,立足防守才是取胜的根本,所以西班牙的后防问题肯定会影响到球队的前景。

  八强赛中西班牙的对手是意大利,斗牛士的中卫们将面临托尼的考验。欧洲杯前两队曾有过一次热身,虽然西班牙1比0小胜,但托尼仍有过接任意球传中头球破门的表现,只是由于卡纳瓦罗抢位犯规进球被判无效。普约尔1米78,马切纳1米83,西班牙的两大中卫在身高1米93、体重88kg的托尼面前占不到丝毫身体优势。阿尔比奥尔虽有1米87的身高,不过只有74kg的西班牙2号在对抗能力上仍存在明显不足。拉莫斯是西班牙唯一的肌肉男,但皇马4号却被固定在了右边路。打进6个德甲进球的查理斯特亚斯就让西班牙防线风声鹤唳,在德甲31战24球的射手王托尼会给斗牛士带来怎样的震撼和杀伤呢?阿比达尔在托尼面前早早缴枪,普约尔能否为巴萨队友一雪前耻?

  在裁判和门柱的共同“作用”下,托尼小组赛阶段颗粒无收,意大利人的出线之路因而跌跌撞撞。这一幕与06世界杯极为相似,当时托尼同样在小组赛中没有进球,但在出线后的第一场比赛中,托尼就在与乌克兰的对决中梅开二度。是复制乌克兰悲剧还是彻底封杀托尼,几天后西班牙就将揭晓谜底。(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理 | 托尼 | 阿尔比 | 奥尔 | 雷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