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俄罗斯动态

希丁克再显神奇魔力 逢大赛必能出线比米卢更强

    搜狐体育讯 前苏联的足球曾经非常强大,可是自从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足球还一直没有重现过当年的辉煌。于是,俄罗斯足协请来了希丁克,想借这名主帅的神力更进一步。

现在,俄罗斯队成功了。>>>俄罗斯能战胜荷兰再进一步吗?

  早在去年冬天,俄罗斯力压英格兰晋级,将后者淘汰出预选赛时,希丁克就曾经放出豪言:“明年决赛阶段的比赛,我们还会让世界惊讶!”当然,希丁克绝对有底气去说这样的话,10多年来,他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的神奇魔法。

  希丁克在1986年正式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他率领埃因霍温队,实现了荷甲联赛的三连冠,并在1988年包揽荷兰联赛、杯赛和欧洲冠军杯的三座奖杯,成为世界级教练。但他真正被世人熟知,却是在1998年的世界杯上。他率领荷兰队一路杀进四强,拿到季军。在那届大赛里,荷兰队令人赏心悦目的足球,至今依然为世人称道。在98世界杯后,希丁克曾经短暂执教皇马。2001年,希丁克就任韩国国家队主帅,在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他率领韩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历史性的杀入世界杯四强。客观来说,尽管韩国队当时受到了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不过希丁克激发出了韩国队的最大潜能,这一点是谁也不会否认的功勋。2006年夏天,希丁克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已经缺席世界杯32年的澳大利亚队,在希丁克的统率下,最终击败日本战平克罗地亚,昂首晋级16强,只是在1/8决赛上惜败于最后的冠军意大利。

  10多年来,希丁克不管统率哪支球队,必能在大赛上小组出线,这几乎已经成为一道铁律。而2008年,他再次挑战了一个全新的目标,率领俄罗斯队。自从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队还从来没有在欧洲杯上打进过八强,而且,俄罗斯参加1994年世界杯和2002年世界杯,都是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堪称大赛的“丧门星”。不过这一次,希丁克成功了。

  其实,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上一开始的表现相当糟糕,在1比4输给西班牙的比赛后,很多人预测,俄罗斯队的实力被人们高估了,希丁克也不过就是如此。但如今来看,俄罗斯首战的低迷表现,酷似是希丁克玩的“田忌赛马”的把戏。由于中场核心阿尔沙文的停赛,希丁克选择了在西班牙面前雪藏实力,全力以赴打后两战的策略。如今来看,这种策略既合理,又成功。

  在今天,俄罗斯队与瑞典队的生死决战前,克鲁伊夫就特别看好希丁克能够成功。赛前克鲁伊夫预测荷兰队1/4决赛的对手时就讲道:“我现在全力支持我的老乡希丁克,如果明晚俄罗斯打败了瑞典,进入1/4决赛,我的立场马上就会改变,荷兰队是我一生都支持的球队。”

  而在比赛中,希丁克完胜了瑞典主帅拉德贝克,俄罗斯队全战占据了压倒性优势,22次射门几乎是对手的一倍,角球次数是对手的3倍,这不仅仅只是球员的胜利,更是主帅战术上的成功。这一场完胜,证明希丁克能够创造出如此多的神话,绝不是浪得虚名。道理摆在那里,一次两次,还可以说是偶然是运气,当同一件事已经持续了三次四次,这就不能再单单用运气二字来解释了。

  综观世界足坛的诸多神奇教练,能和希丁克所媲美的,只有米卢蒂诺维奇一人。米卢也曾经相当神奇,1990年率领业余球员组成的哥斯达黎加杀进世界杯16强,1994年率领足球不发达国家美国杀进世界杯16强,1998年率领尼日利亚杀进世界杯16强。2002年,米卢更是把一辈子没见过世界杯的中国队带出了线。不过,米卢的神奇魔咒最终还是在2002年被打破了,他的“大赛必能出线定律”最终被中国队三连败给毁灭。在这一点上,不得不说,希丁克比米卢更加神奇,希丁克的魔力,也持续的更为久远。

  1/4决赛,希丁克将面对自己的祖国荷兰,神奇教练还会痛下杀招吗?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克鲁伊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