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俄罗斯动态

希丁克变招空霸成禁区狐狸 豪门克星当民族英雄

    搜狐体育讯 高大的中锋往往都会被球迷们称呼为“禁区霸王”,但如果这个空霸还像一只“禁区狐狸”的话,那他一定就是一个难得的出色前锋了。毫无疑问,帕夫柳琴科就是一位这样的前锋。

在对瑞典的比赛中,俄罗斯几乎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进程,而将优势转换成胜利的,就是帕夫柳琴科,这位总能稳定发挥出自己实力的大个子狐狸了。

  瑞典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直接关系到双方谁能拿到本届欧洲杯8强的最后一张门票。瑞典队在比赛中不可能不拼命。但俄罗斯队却在进攻上显得相当轻松自如。第24分钟,帕夫柳琴科在禁区内接队友的传球第一时间侧身射门得手,将俄罗斯队凌厉的攻势转换成胜利。从这个进球的跑动线路上来看,身材高大的帕夫柳琴科并没有让自己成为炮台式的人物,先是向禁区内后点小小做一个冲刺,然后立刻回跑向点球点附近,一个简单的跑位,就将盯人防守的瑞典后卫摆脱,为自己创造了一个无人盯防单挑门将的机会。这个进球中帕夫柳琴科的表现其实仅是他全场灵活跑位的一个缩影,从整场比赛中来看,帕夫柳琴科几乎从来没有一次在禁区内被对手形成对位贴身,从这一点上来看,帕夫柳琴科绝对是一个禁区狐狸式的人物,一个在场上极为聪明的前锋。

  赛后,俄罗斯《体育快报》和《SOV体育》双双将帕夫柳琴科看成球队的英雄,“俄罗斯的民族英雄”,“20年来,俄罗斯人再次出现在欧洲杯淘汰赛中的指引者”,赞美之词数不胜数。但在他们,帕夫柳琴科的表现是他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对帕夫柳琴科精彩跑位的描写,《体育快报》只是用了一句“像以往一样聪明、出色”。

  帕夫柳琴科的聪明还不仅表现在为自己制造射门机会上。作为球队的中锋、进攻的支点,帕夫柳琴科的表现完全可以拿意大利中锋托尼做个对比。意大利人在对法国队中完全成为球队的一门重炮,队友的传球大多集中向他的头顶、脚下输送,但托尼的表现似乎有些让人失望。帕夫柳琴科在本场比赛中则更像一支球队整体进攻中的一个棋子。上半场比赛打到36分钟,帕夫柳琴科的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下沿弹回场内。到此时为止,俄罗斯队已经完成了9脚射门!这么多次射门机会,原因何在?帕夫柳琴科到这一刻自己射门之时,已经在禁区左右两侧扯动了8次,其中6次为中后场队友插上拉出了空间。可以说,俄罗斯队进攻能表现出如此威力,帕夫柳琴科作为中锋的灵活跑位是最主要的原因。用“一子活,满盘皆动”来形容帕夫柳琴科的作用绝对不为过。

  帕夫柳琴科的脚下,瑞典绝对不是第一个倒霉蛋。在国内赛场,帕夫柳琴科已经是连续5届的最佳射手得主;在欧洲赛场,从俱乐部的国际米兰、拜仁慕尼黑,到国家队的英格兰,一干豪门的身上全部都有帕夫柳琴科留下的弹孔。下一步,帕夫柳琴科的目标已经是欧洲大陆赛场。皇家马德里、塞维利亚、曼城,想要帕夫柳琴科的买家在这个夏天肯定会挤破帕夫柳琴科家里的大门了。

  (搜狐体育 Rossoneri)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琴科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