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渐入最高潮 八强淘汰赛势均力敌场场见红

    如果把欧洲杯比喻为一场战争,那经历前期小组赛的炮火攻击和近距离子弹照顾后,那明晨开始的1/4决赛将进入拼刺刀阶段。拼刺刀有很多讲究,胆量是第一位,剩下的就是技巧。拼刺刀倒下的人会有很多种,无论哪种都值得人尊敬,无论哪种都因失血而亡,以刺激和残酷的方式结束。

  枪炮支撑下的小组赛有些混乱,混乱的结果超越了正常的思维,但是符合战争片的悬疑性。没有出色的新招术,“杀人”基本靠反击,死亡基本属于正常。蓝色的法兰西死于致命的点球,东道主客气大宴宾客……只有橙色的荷兰和意大利出现了新的变招,而这让世界为之疯狂。枪炮结束后,剩下的就是肉搏,比较最原始的武器。

  明晨,第一场刺刀战来自刚硬的德国战车和飘逸的葡萄牙。德国人从来就把足球当成一种机器,机器需要严密的构造和精细的推进,当他们完成这些再配上他们民族性格后,德国队变成了足球场上的推土机。葡萄牙足球从“黑豹”开始就与速度联系在了一起,他们继承了先辈光荣的传统,速度是直接而有效的手段也是足球场上最致命的东西。两种风格差距巨大的刺刀比赛,实在是刺激。

  21日,第二场星月军团土耳其是真正的使刀高手,他们的刀法与他们的弯刀一样诡异;克罗地亚的刀讲究的是节奏和招式,不露一丝漏洞。土耳其队的大炮和子弹没有击倒对手,星月弯刀砍出了奇迹,当刀法已被对手洞穿,克罗地亚的变招值得我们期待。

  22日的第三场属于神奇的妖刀之争。巴斯滕改变了荷兰人出刀的习惯和节奏,希丁克则把更诡异的招术复制到了俄罗斯。希丁克的刀法出手猛烈,一阵乱砍看似没有章法,实则招招致命,荷兰人必须承受最传统的荷兰刀法,他们能在互搏战中夺命吗?

  23日,第四场无疑将是最具备观赏性的死亡游戏。意大利人改变了以往以退为进的刀法,选择了先出手直取对手性命的战术。西班牙把浪漫主义改变为实用主义,当浪漫与实用结合起来后,这样的刀法世上罕见。两名改变了门派的刀客,会以最让人想不到的方式结果对方的性命,意想不到的结果就是真正的悬念。

  4场刀法决战,4种不同风格的拼斗。性命之间的决战你不能用正常的思维去判断倒下的是谁。“越狱”吸引人的是第一季,将你带向高潮的是第二季,大导演普拉蒂尼正按照这个方式铺垫着德劳内杯的剧情。按照最传统的思维,你无法判断这名当年能把球传到最不可思议地方的人会把大家带到怎么样的刺激中,大家惟一能做的是———继续熬夜,然后等待剧情的最高潮。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