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瑞典动态

伊布武功因何无法施展 技术天皇竟被用成德罗巴

    搜狐体育讯 瑞典队被淘汰了,这标志着伊布的欧洲杯之旅也宣告结束。赛后,《米兰体育报》用“伊布拉被淘汰出局”(不是“瑞典队被淘汰出局”)进行了论述:一支糟糕的瑞典队,和一个出色的伊布拉一起告别了大赛。

确实,伊布本届杯赛打的很不错,可是,他终归只有两条腿。

  根据欧足联的统计数据,伊布本届大赛上的表现,足以甩脱他头上那鼎“浪费机会型射手”的帽子。来看数据:三场比赛下来,伊布只获得了区区7次射门机会,其中只有3次射门是在禁区内完成,另有4次是在禁区外。可是,伊布却打进了两个进球,一记是禁区外的远射,另一个是禁区内潇洒的过人射门。这样的效率,足以证明伊布的才华出众。可是,遗憾的是,伊布的机会太少,而且,伊布根本就无法得到伊布身边队友的支持。

  有一组统计数据很能说明问题。有伊布在,瑞典队就能有前场的进攻支点。整个大赛下来,伊布的锋线队友拉尔森接到了来自伊布的17次短传,可以说,伊布一直在努力的希望同拉尔森进行小组配合。可是,拉尔森回给伊布的传球居然只有6次,也就是说,瑞典队所谓的锋线双前锋,其实一直是伊布主动寻求配合的独角戏而已。那么谁给伊布传球最多呢?答案是三个人:梅尔贝里10次,斯托尔11次,尼尔森9次,这三个人的位置分别是中后卫、左后卫、右后卫!

  另一组数据更加尴尬,在伊布个人所接到的所有传球中,短传次数只有区区28.7%,剩余的71.3%都来自于中距离传球和长传。换句话说,瑞典队的进攻组织,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由后卫直接发起,找到伊布,再由伊布将球争下,回敲给中场或者是前锋搭档。而且,在大多数情况下,伊布将球送出去之后,队友就很难再把球送回来了。或许,这一点就是伊布在本届大赛上无法做的更好的原因。他毕竟是一名控球型前锋,他不是德罗巴、托尼那样的野兽型球员,虽然他拥有很强的争夺高球的能力,可是让他一直无法脚下拿球,他的威力自然大打折扣。

  当然,伊布之所以无法获得更多的机会,问题也出在他自己身上,他的跑动太少。整个欧洲杯伊布参加了198分钟的比赛,他的奔跑距离只有不到2万米,平均1分钟的移动距离只有不到100米。可是作为伊布的锋线队友,拉尔森每分钟的奔跑距离在140米左右,高出了40%。正因为伊布的跑动太少,所以他总是在被对手重兵包夹的过程中,因此,队友们无法将球送到他的脚下,他自己的传球成功率也相当低。三战下来,120次传球,他失误了49次,没有中路的渗透配合,伊布的一身绝学自然无从发挥。

  赛前,俄罗斯主帅希丁克对防住伊布充满信心:“我向来认为,对手只能在你允许的范围内比赛。”显然,希丁克对于防守伊布颇有心得,他始终安排一到两名后卫对伊布进行贴身盯防,加之伊布奔跑并不积极,所以伊布最终淹没在人海战术里。当然,伊布的跑动少完全情有可原,毕竟他一直是在带伤作战。

  早在欧洲杯前,伊布就特别去动了手术,可是在欧洲杯开赛后,他的伤情出现了反复,但是出于国家利益,他选择了带伤作战。在伤痛缠身的基础上,他自然无法像其他球员一样无所顾及的反复奔跑,加之他的瑞典队友们个人能力相对一般,不像国米队友那样每个人都有不俗的脚下功夫,所以,伊布无法得到足够的支持,无法做得更多也就不足为奇了。

  不过无论如何,对于伊布来说,他已经用两个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样证明了他在瑞典国家队的领袖作用。现在,他理应了无遗憾的去度假、疗伤了。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