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西班牙 > 08希腊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射手王绝杀比肩C罗 斗牛士三枪远胜意锋线六将

西甲射手王上演绝杀(点击查看组图)
西甲射手王上演绝杀(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若要盘点世界足坛大器晚成的球员,古伊萨肯定名列前茅。这名80年出生的射手在27岁时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出征欧洲杯之前,古伊萨一共只有4次国家队出战经历。西班牙的第三前锋本由塔穆多和博扬竞争,但凭借着西甲后13轮狂进16球的表现,古伊萨还是征服了阿拉贡内斯。在提前锁定小组头名之后,智叟终于给了古伊萨欧洲杯首演的机会。

  首次登上国际大赛舞台,古伊萨开场后的表现明显过于紧张。前30分钟古伊萨有过两次不错的空档,但他全都毛躁的选择了远射。过于激动让古伊萨很难控制好情绪,42分钟他回追本方半场铲倒斯皮罗普洛斯,主裁韦博判罚任意球并向其出示黄牌。卡拉贡内斯任意球传中,查理斯特亚斯头球冲顶破门。颗粒无收又“助攻”对手破门,古伊萨欧洲杯第一个45分钟堪称噩梦。

  古伊萨的射术不见得多么精湛,马洛卡射手的进球绝大多数首先源于其诡异飘忽的跑位。糟糕的上半场让古伊萨彻底放下了包袱,中场休息后西班牙17号像换了个人,灵猫般的跑位再现球场。61分钟法布雷加斯挑传,古伊萨突然前插并抢在后卫解围前头球回顶,德拉雷德顺势怒射破门。72分钟古伊萨后场得球后长途奔袭,俱乐部队友巴西纳斯不得不对其战术犯规领受黄牌。73和86分钟古伊萨的两次射门都差之毫厘。

  最好的总要留到最后,88分钟塞尔吉奥-加西亚右路45度左脚传中,希腊后卫前压造越位,但古伊萨却在后点突然插入小禁区,他的近门头球让希腊老门将尼科波里迪斯束手无策。这是古伊萨的国家队处子球,刚刚刮掉大胡子的射手王仰天咆哮。对于一个曾长期在低等级联赛中打拼的球员而言,这个进球代表了太多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古伊萨成为了小小罗之后第二位在本届大赛中有进球的五大联赛射手王。除了上述两人之外,C组的三名联赛射手王托尼、皮耶罗和本泽马全都颗粒无收,法国9号更是已经黯然告别了欧洲杯。古伊萨本赛季37战攻入27球,场均进球率为0.73,这一数据远高于皮耶罗和本泽马。托尼场均进球虽达到了0.77,但有冬歇长假的德甲无论比赛密度还是强度都无法与西甲相提并论。放眼五大联赛,只有场均0.91球的小小罗能让古伊萨俯首称臣。欧洲杯上小小罗两场进1球,古伊萨处子战就有破门,西班牙17号效率比葡萄牙人更高。

  在本届欧洲杯之前,意大利媒体曾大肆鼓噪“多纳多尼拥有全欧最强锋线”,蓝军6大前锋本赛季一共打进了106个联赛进球。这引发了西班牙媒体的抨击,《阿斯报》就表示比利亚、托雷斯和古伊萨的西班牙才是全欧头牌。西班牙三大杀手本赛季共入86球,人均进球接近29粒,意大利锋线的人均进球则只有18粒。在古伊萨破门之后,西班牙三名前锋全有斩获,小组赛后一共攻入6球,人均2球的效率令人乍舌,意大利六大前锋则颗粒无收,孰强孰弱已经一目了然。三天后,西班牙火枪们将让世界冠军面对面领教他们的厉害。(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 皮耶罗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