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俄罗斯动态

秘密武器改进俄式发动机 成功出线只因最佳一人

    搜狐体育讯 “没有整体,你就只能依靠球星”,但如果你有一个像奥尔沙文这样的球星,那就不用担心没有整体了。一位前锋总能成为最佳球员,靠的绝对不仅是进球。

奥尔沙文本届欧洲杯第一次担任首发主力,俄罗斯队就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进攻状态,而奥尔沙文甚至还并不是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

  由于禁赛,奥尔沙文没能参加前两场小组赛。对瑞典的比赛,奥尔沙文将自己全面的能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必须胜利才能从小组中出线。在帕夫柳琴科进球之前,瑞典队还没有什么象样的攻势,但当俄罗斯一球领先之后,瑞典队也渐渐加强了攻势。但奥尔沙文在第50分钟的进球则让瑞典人彻底失去了扳平的希望。奥尔沙文为俄罗斯队打进的第11粒进球彻底奠定了俄罗斯队历史上第一次打进欧洲杯8强淘汰赛的基础。

  谈到这个进球,奥尔沙文在这个进球中扮演的绝对不仅是进球者这么简单。从中场靠后断球时开始,俄罗斯队仅用了三脚传球、一脚射门就完成了这个进球。将球分向球队左侧的是谁?正是奥尔沙文。奥尔沙文在这个进球中不仅是球队的进球者,还是进球的策划者。

  奥尔沙文在场上往往能承担不同位置的角色,前锋、边锋、前腰,奥尔沙文在进攻中几乎是无所不能。2007赛季,奥尔沙文在俄超联赛中进球10个,助攻更是达到了11个之多。上个赛季更是奥尔沙文爆发的赛季,在联赛中被评为最佳球员。在联盟杯中不但带领泽尼特队夺冠,还成为了决赛中的最佳球员。全面的控传带能力,再加上出色的视野,奥尔沙文总是能成为球场上最引人瞩目的人物。本场对瑞典队的比赛,奥尔沙文在本届杯赛中第一次代表球队首发出战,俄罗斯队表现出了和前两场比赛完全不同的态势:全场22次射门,作为进攻,核心奥尔沙文在场上的调度能力可见一斑。

  赛后,欧足联官方网站在对本场比赛的点评中特地将奥尔沙文和瑞典队的核心球员伊布拉西莫维奇做了对比:“对瑞典队来说,奥尔沙文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就一直是个巨大的威胁,下半场比赛打进俄罗斯队的第二个进球并击中立柱一次。在D组中,伊布拉西莫维奇有伤,上场也没能表现出出色的状态;奥尔沙文同样不处于自己的最佳状态,缺乏体能等问题之下奥尔沙文依然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对奥尔沙文的描述更是:“希丁克承诺俄罗斯将从开场后的第一分钟就对对手施压,奥尔沙文成了俄罗斯队进攻的最重要带动者”。在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之后,奥尔沙文的表现一定还没有结束,1/4决赛对荷兰的比赛,将是一场以快对快的战斗,奥尔沙文的组织之下,俄罗斯队不见得会让荷兰队占到什么便宜。如果俄罗斯能战胜荷兰的话,奥尔沙文再来一次最佳球员?为什么不呢?

  (搜狐体育 Rossoneri)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沙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