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比赛动态

林良锋:俄20年积弱一朝洗清 淘汰赛重演88经典

    搜狐体育讯 大赛上完胜对手不多见,尤其是现在体能逐渐取代技术的足坛,要想取得辉煌的战果,除了战术对头,更重要的还是技术。俄罗斯完胜瑞典,是欧洲杯小组阶段观赏价值很高的比赛,俄国人不仅赢得令人信服,还赢得漂亮,全队的技术水平明显在瑞典之上,加上希丁克的全场紧逼,让瑞典全无还手之力,如果机会把握得好点,完全可以打出荷兰大胜意、法的比分。小组阶段,这场比赛足以媲美荷兰的两场大胜,从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希丁克对俄国的改造多么神似当年的洛巴诺夫斯基打造那支铁军。希丁克的执教能力,不服不行。

  俄罗斯自从88年欧洲杯决赛后再也未能从大赛小组晋级,这是20年来的第一次,希丁克以和洛巴诺夫斯基相同的战术,打垮了力量型的对手瑞典,这场胜利对于俄罗斯足球来说是标志性的,积弱20年,终于在这届大赛上一扫而光。俄罗斯此刻异军突起,将对淘汰赛阶段是个不小的冲击,他们将和荷兰争夺半决赛资格,鉴于两队的打法既有相似又各有侧重,我们可以乐观地展望这场八强战将是20年前决赛的重演,两支坚决进攻的球队狭路相逢,还有什么比这个对碰更让人憧憬?

  不看比赛,你很难想象瑞典是如何在一边倒的攻势中溃退下来的,俄国人的射门两倍于对手,除了帕甫柳琴科和阿尔沙文的进球,他们还另有不小10次足以扩大战果的机会,记得92年冠军杯上,格拉斯哥流浪者和南斯拉夫红星相遇,前者主教练索内斯让助手沃尔特·史密斯(现流浪者主教练)去刺探军情,后者看完发回一封电报:We’re fucked!拉格贝克看了俄罗斯如何击败希腊,也会吓得心惊肉跳。实力上的差距那么大,是令任何主教练感到绝望的前景,俄罗斯三线的技术水平在瑞典之上,瑞典只有一个伊布,俄国没有阿尔沙文也照样能将瑞典打成蜂窝,这从一开场就已经是明摆着的事情。你不禁好奇:为什么奔跑能力这么强,个人能力出色的俄罗斯,竟然会软绵绵地输掉头场,还是输给一向欺软怕硬的西班牙,还要输那么多?

  俄罗斯的第一个进球是经典的反切战列,他们在右路局部的小配合诱使瑞典后防露出身后的空当,阿纽科夫套边插上,原本回撤接应的帕甫柳琴科等人立刻反身接应,瞬间在门前形成两个火力点,如果帕甫柳琴科进不了,身后还有比利亚列季诺夫。瑞典中前场拿不住球,在俄罗斯飞快的传切面前无所适从,只好从后场打高球,落点一旦失准,下场就是俄罗斯人迅雷不及掩耳的反击,阿尔沙文的进球就是这一局面的结果。这是瑞典左后防打向对角线的一个高球,球被俄罗斯断下,经过闪电般的穿插走位和传球,日尔科夫及时在禁区线上横敲,阿尔沙文赶到推射远角,这个进球很有克鲁伊夫飞身凌空打破巴西大门的神韵,瑞典毫无办法。

  俄罗斯最大的问题是临门一脚,这是许多前华约国家普遍存在的问题,球踢得漂亮却开花不结果,屡屡为困境中的对手所乘,几次失败下来,很容易导致整个决策方向的偏移,忘了他们其实只是细节不到家,而不是大方向上的错误。帕甫柳琴科错过了3次势在必进的好机会,一次击中门楣,一次头槌正中门将下怀,一次失足将球打出界外。换来当年的别拉诺夫或者普拉塔索夫,瑞典就可能被打爆。希丁克的圣手,正是让俄罗斯人回到了自己习惯的思路,执教两年来,这场比赛是俄罗斯向他交出的最好答卷,他们从中获取的不是简单的3分,而是今后在比赛中十足的信心,自信是那么奇妙,一旦你认为自己刀枪不入,没准就真的赴汤蹈火去了。希丁克执教俄罗斯将最有成就感,也最可能出成绩。之前带韩国和澳大利亚,球员的资质有限,巧妇难为,非要借助运气不可。带领俄罗斯,他犯不着次次乞灵于幸运之神,这是做教练的人难得的机遇。

  再看看多梅内克这个糊涂虫,他的法国队实力在俄罗斯之上,但他做了什么?若非齐达内等人救驾,法国可能去不了世界杯,没了齐达内,法国被苏格兰双杀,被罗马尼亚逼平,被荷兰暴打,被意大利复仇。所有做教练最耻辱,最无能的事情他做尽,临了还要向女人求援(赛后他虚弱无比,向女友求婚),有这样的笨蛋带队,埃里克森终于不再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国家队主教练了。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