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西班牙 > 08希腊VS西班牙-西班牙动态

优雅中场险重演天外飞仙 西班牙板凳心脏获最佳

    搜狐体育讯 提前出线让阿拉贡内斯尽情轮换,前两战全都替补出场的哈维-阿隆索终于首发,利物浦后腰并不把这场比赛当成友谊赛:“对于我们这些不经常上场的球员来说,这是场非常重要的比赛。

”担任单后腰的阿隆索没有食言,虽然看似貌不惊人,但在西班牙的逆转过程中,阿隆索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

  在西班牙的4141阵型中,单后腰的首要职能就是防守,阿隆索在防守端的答卷非常完美:全队最高的8次解围、全队第2的10次抢断、犯规0、被突破次数0。虽然不常利用铲球,但凭借着清晰的头脑和准确的选位,阿隆索轻而易举的拿到了这份看似不可思议的成绩单。

  阿隆索从不是个靠得分著称的中场球员,他的单赛季联赛进球数从没超过4个,42场国家队比赛中也仅仅有1球入账。但4141阵型给了西班牙中场球员极大的发挥空间,除了全场最高的81次成功传球外,阿隆索还不时远射放出冷箭。22分钟阿隆索本方中圈弧内突然超远距离吊门,站位靠前的尼克波里迪斯慌忙回追时撞上了门柱,可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了底线,差点在欧洲杯上场上演“天外飞仙”的好戏。29、37和90分钟阿隆索三度远射皆无功而返,54分钟时他的一次重炮轰门在越过尼克波里迪斯指尖后却撞上了立柱,时运不济的阿隆索就是没有进球的命。

  说起中场吊射,阿隆索可绝对是行家,他曾经有个一年内两次中场破门的先例。06年1月7号,利物浦在足总杯中客场5比3大胜卢顿城,主队门将布雷斯福德伤停补时阶段到前场助攻失败,阿隆索在本方中圈弧后得球后立刻大脚吊门,皮球缓缓滚入空门。06年9月21号,利物浦2比0胜纽卡斯尔联队,阿隆索又在离门65米外中场吊射破门,喜鹊门将哈珀连滚带爬也没能触到皮球。如果今夜的中场吊射再正个十几厘米的话,阿隆索就将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破门距离最远的球员。有趣的是,西班牙两大后腰竟全都是超远射高手,塞纳在本赛季西甲第34轮就曾有过中场破门的佳作。

  凭借着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阿隆索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利物浦后腰向意大利发出了胜利宣言:“虽然意大利开局阶段有些挣扎,但他们仍是世界冠军,他们的水平和档次毋庸置疑。不过我们非常有自信,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四天之后,这场火星撞地球的大战就将打响。(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 迪斯 | 方中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