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8年NBA选秀 > 2008年选秀动态

选秀观察7:阿联望获铁哥们 亚历山大自诩中国人

易建联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美国《星电报》消息报道,雄鹿将极有可能用八号签摘下乔-亚历山大,如果亚历山大最终成行,易建联在雄鹿将多了一个会讲中文的哥们。

  在10天前,密尔沃基雄鹿就试训了多名前锋、后卫球员,其中便包括西弗吉尼亚大学的乔-亚历山大,当时ESPN资深专家卡茨爆料说,雄鹿对大三前锋亚历山大的印象非常非常好。理由?这位曾在北京顺义国际学校打过球的男孩会说中文,如果雄鹿选秀时将他带到密尔沃基,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的男子将成为易建联的交流好伙伴。

  乔-亚历山大还时常自称自己是中国人,他1986年出生于台湾,生活了2年时间后回到美国,在1996年10岁的时候跟随来华担任雀巢大中华商业部总经理的父亲到了北京,就读于北京顺义的国际学校,并在北京开始接触篮球,还参加了北京的NIKE中学联赛,在2001年还是NIKE高中联赛北京赛区的得分王,随后老亚历山大在香港担任好时巧克力的北亚区总经理,他又在香港生活了一年,直道2002年他回到美国就读哈格雷夫军学院高中,代表该校参加高中联赛。因为没有接受过专业系统的训练,在最初的比赛里,亚历山大表现并不理想,但他的身体素质、爆发力和天赋还是给球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短短的几年里他进步神速,在高中毕业时已经能拿到14.8分7个篮板和2.8次助攻,最后拿到了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奖学金。

  这也就意味着他2岁前牙牙学语的年代在台湾度过,而10岁到16岁的6年,他和家人一起生活在北京,在北京他学会了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

  亚历山大自己也表示他非常想去雄鹿打球,并表示:“易和我会成为铁哥们儿。”

  亚历山大是一个弹跳出色,运动能力很好的球员,大一的时候他便能在罚球线前一步飞身扣篮,但大一他还是个出场10次场均1.3分的家伙,但他的进步速度出乎所有人意料,大一暑期他增加了20磅肌肉,大二便稳稳地坐上了球队的主力,赛季场均增加到10.3分4.3个篮板1.1次盖帽。到07-08赛季,他在场均31.6分钟的时间内,已能拿到16.9分6.4个篮板2.4次助攻,而且所有的NBA球探都知道,这才是崭露头角的亚历山大,他的身上有太多的潜力可挖。

  在两大权威选秀网站NBA选秀官网和选秀快报网上,除了罗斯、比斯利、贝斯勒、梅奥、勒福几人稳坐前5外,之后兰多夫、戈登、布鲁克-洛佩兹、韦斯特布鲁克和德安德鲁-乔丹等人在两个网站上的位置都有较大的出入,而只有亚历山大在两家网站的预测位置上都是被雄鹿选中。(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大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