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澳大利亚VS国足 > 国足新闻

郎效农揭秘足协丢脸内幕 不该为国奥而乱搞中超

  “如果我们能把备战工作真正做到位,我想至少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从足协退休之后,前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依然在用各种方式关注着中国足球。昨天,郎效农在他的博客中,以《重国奥,轻国足,终铸大败》为题,用他的观念解剖了国足此次失利,“主要还是主次不分导致备战过程中的混乱。”>>相关:中国足坛十大炮手:郎效农上榜 高洪波内讧之王

  “重国奥、轻国足”思想严重

  “重国奥队,轻国家队,导致国家队组建混乱,备战无序,是本次亚洲20强比赛失利的重要原因。”郎效农的分析一针见血。

  作为当年足协里最敢“犯上”之人,老郎的评论依然保持着锐利之风。“在组队方面:一会儿是以国奥队为主两队合一,一会儿又是两队兼顾分别组队,但几名国家队主力球员作为超龄队员要随国奥队集训;在教练员配置方面:两个外籍教练员,一个先任国奥队主教练,后来又兼任国家队和国奥队‘总’教练,另一个是所谓国家队执行‘主’教练,两个足球理念相左的老外教练员在国家队的职责难以分清。国家队的指导思想、阵型、打法和用人,到底谁说了算,还是谁说了也不算,恐怕至今都难以说清。”>>寄语中国足球

  “如何协调国家队、国奥队,包括和联赛之间的关系,这两年一直是足协工作的重点。如果能够认清主次关系,协调其实也并不是件难事。”在去年的中超联赛南北分区风波之际,郎效农就开始面对如何分清主次的问题。“联赛部以联赛日程为主,当时就提出6月底之前以国家队为主,6月之后9月之前以国奥队为主,这样的策略也适用于国家队和国奥队。”

  在这位前任中超委员会秘书长看来,“世界杯亚洲20强赛时间在先,奥运会足球赛在后。20强赛的第一场比赛从2月6日开始,到6月22日结束,距8月上旬才开幕的奥运会足球赛,还有一个半月的间隔,完全有时间做好国奥队的准备工作。”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按照轻重缓急的需要,正常、合理的安排好国家队与国奥队的集训、热身赛和正式比赛。但我们的管理者犹犹豫豫,反反复复,最终还是把奥运会足球赛摆在了‘压倒一切’的位置上,一切都要为国奥队让路,世界杯、国家队当然也不例外。这是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最为需要承担和汲取的惨痛教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