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俄罗斯动态

希丁克制造加强版荷兰 真假橙色对决黑马有绝招

    搜狐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终于尘埃落定,8支晋级球队全部产生。两匹从预选赛中杀出的黑马在欧洲杯小组赛上继续驰骋——联手把英格兰封杀在本届欧洲杯之外的克罗地亚和俄罗斯一齐晋级,其中克罗地亚力压德国小组全胜,而俄罗斯则后发制人完胜瑞典。

不过在1/4决赛中,两匹黑马的命运可能将截然不同,克罗地亚的对手是今非昔比的土耳其,而俄罗斯的对手则是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状态最猛的荷兰,让人不禁为俄罗斯捏了一把汗。面对赢了世界杯冠亚军6球的荷兰,俄罗斯还能继续前进下去么?

  不过至少从小组赛最后一场的比赛来看,俄罗斯完全有越过荷兰的能力。面对瑞典,俄罗斯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赢得精彩,赢得让人心服口服。俄罗斯在比赛中攻防两方面都发挥得无懈可击,他们配合娴熟,拼抢凶猛,进攻如水银泻地,防守似钢筋水泥,颇有荷兰足球全攻全守的风范。这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以来最没有悬念的一场比赛,如果俄罗斯人的运气再好一点,完全可以打出比荷兰胜意法更大的比分,这样的俄罗斯,当然有实力与荷兰一战。

  是什么让俄罗斯打出如此地道的荷式足球?答案只有一个人,荷兰人希丁克。这位屡屡创造奇迹的主教练,在执掌俄罗斯教鞭两年后给这支东欧劲旅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俄罗斯不再是坎切尔斯基时代那样用疾风暴雨般的突进简单粗暴地撕扯对方防线的蛮荒球队,而已经蜕变为技术细腻、讲求配合和攻守均衡的球队。这支俄罗斯队几乎已经成为荷兰队的影子,这样的俄罗斯不淘汰英格兰,谁淘汰英格兰?

  不过如果只是影子,终究很难超越本体。但俄罗斯不是,他们还有自己的特点。希丁克保留了俄罗斯人能跑能抢的长处,却让他们跑得更有效率,更有针对性。今天俄罗斯的全场紧逼让瑞典透不过气来,这样的防守,荷兰很少能够做到。用这样的防守来对付荷兰,橙衣军团还能打出小组赛时的气势么?

  而希丁克正是俄罗斯的最大优势。尽管范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等荷兰新锐教练成长迅速,但希丁克依然是眼下荷兰教练中名气最大,战绩最彪炳的那个。不管是带俱乐部还是带国家队,希丁克总能化腐朽为神奇。1998年他率领荷兰杀进世界杯半决赛,2002年他又率领韩国国家队再进世界杯半决赛,2006年率领澳大利亚打进世界杯16强,并与意大利战到最后一刻……希丁克的球队,似乎总是拥有莫名的魔力,而这魔力更能增强希丁克以及他的球队的信心。

  何况希丁克对荷兰国家队无比熟悉,本届荷兰国家队有多名球员出身于希丁克执教时期的埃因霍温,本就是希丁克的弟子,除了巴斯滕,很难再找到一个比希丁克更了解这支荷兰国家队的主教练了。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与荷兰的比赛尚未开始,希丁克已经抢占先机。

  不得不提的是希丁克的用兵。小组赛三场比赛,充分展示出了希丁克的老谋深算。从最后决战完胜瑞典的比赛中,俄罗斯的技战术水平展露无遗,让人费解这样的球队为何在首战西班牙时如此不堪一击,但回过头再考虑,这无疑是希丁克的布置。放弃与西班牙血拼,以保留实力痛击瑞典,用最小的代价达到最大的效果。相比之下,范巴斯滕的指挥虽然令人赞美,却嫌缺少变化。小组三战一鼓作气,固然令人惊艳,但俗话说刚则易折,荷兰如此一往无前的气势能保持多久终归难以预料。范巴斯滕的勇往直前一旦遇到希丁克的老谋深算,还能像小组赛时那样势如破竹么?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