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希腊VS西班牙 > 08希腊VS西班牙-比赛动态

小法率替补延续西班牙战术风格 老化成希腊之殇

西班牙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已经锁定小组第一,卫冕冠军希腊已经被淘汰,在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双方主教练都对阵容进行了调整。

  与0比1负于俄罗斯的比赛相比,希腊队有4个位置发生了变化:温特拉代替西塔里迪斯出任右后卫,卡拉古尼斯和斯皮洛普罗斯出现在中场,托罗西迪斯和帕萨特佐格鲁坐到了替补席上,同时萨尔平吉迪斯出场,顶替受伤的前锋耶卡斯。希腊的阵型依然是介于433和451之间。

西班牙第一个进球示意图
西班牙第一个进球示意图

  西班牙方面,除了伊涅斯塔外,与上一场比赛相比,更换了10名球员。主帅阿拉贡内斯已经在准备下一场1/4决赛。西班牙的替补们非常卖力,尤其是一直因为中场人员过剩而无法出场的法布雷加斯,他的全场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2440米,一般球员能到11000米以上就已经算是很勤奋的了;而且,这位本场比赛的前腰触球次数高达109次,传球79次,成功率86%,制造了西班牙22次射门中的7次。

希腊球员跑动图
希腊球员跑动图

  虽然希腊队先破门,但2比1的比分体现了全场西班牙的优势。一班替补依然延续了西班牙的战术风格,在不断的传切中制造杀机。第一个进球就是典型,在经过了从左边路到右边路的一系列传递配合后,22号德拉雷德从中场一直直插到禁区前接球射门得分。

  希腊队成为了所谓的“最烂的卫冕冠军”,主教练雷哈格尔首场比赛放弃预选赛的433,转而使用532是一个重要原因,虽然在之后的比赛中,他纠正了这一错误,但为时已晚。球队的老化使得中场组织不到位,进攻乏力,被淘汰是必然的事情。

  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希腊 西班牙
后卫 斯皮洛普罗斯 纳瓦罗
对抗 7/12(58%) 8/15(53%)
触球 63 81
射门 2 5
传球 23/28(82%) 45/50(90%)
制造机会 0 0
前卫 巴西纳斯 法布雷加斯
对抗 3/8(37%) 5/12(41%)
触球 66 109
射门 0 0
传球 33/44(75%) 68/79(86%)
制造机会 0 7
前锋 查理斯特亚斯 古伊萨
对抗 7/15(46%) 3/8(37%)
触球 54 38
射门 3 5
传球 21/34(61%) 16/18(88%)
制造机会 3 4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斯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