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比赛动态

俄罗斯一战收获真正核心 希丁克战术仍有大毛病

俄罗斯球员跑位图
俄罗斯球员跑位图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人只有取胜才能出线,对希丁克而言,这是他打出最后一张王牌的时候,让解禁复出的10号阿尔沙文首发前腰。他代替了上一场对阵希腊首发的托宾斯基,这也是俄罗斯首发阵容的唯一变化。

  赛前,瑞典队最大的悬疑不是能否至少保证平局从小组出线,而是受伤的伊布能否出场?当他站在老将拉尔森的身旁时,瑞典球迷送了一口气。显然,主教练拉格贝克并不想保守地保平,而是希望利用伊布的冲击力和拉尔森的老辣,以及永贝里和埃尔曼德在左右边路的穿插伺机反攻。

  瑞典以442迎战俄罗斯的4411。瑞典锋线上的伊布活动更为自由,经常回撤拿球组织进攻。而俄罗斯前锋帕夫柳琴科身后的阿尔沙文更像是一个自由人,左右打范围移动,策动攻击。

  不过,两位焦点人物带给球队的结果是不一样的。阿尔沙文是在预选赛与安道尔的比赛中恶意犯规,被欧足联禁赛两场。虽然不能参加小组赛前两场,但希丁克毫不犹豫地带上了他。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阿尔沙文两次间接助攻,帮助圣彼得堡泽尼特夺杯。他习惯沿边路带球后内切至中路,将球隐蔽地直传或斜传给插上的队友,再由队友射门或者横传至禁区。这样的三角式进攻是泽尼特在联盟杯上屡试不爽的战术打法,被希丁克移植到了俄罗斯国家队。

俄罗斯第一个进球示意图
俄罗斯第一个进球示意图

  第24分钟,中后卫8号科洛丁后场左路将球横传给门将阿金费耶夫,后者将球导给另一位中后卫4号伊格纳舍维奇,他带了几步后,又将球传给11号后腰谢马克后,自己插上接应,将球导给运动到右边路的10号阿尔沙文,插上助攻的右后卫22号阿纽科夫接应回传给他,然后横切入禁区,而阿尔沙文接球后传给了17号右前卫基里亚诺夫,阿纽科夫在禁区内接应后助攻前锋19号帕夫柳琴科破门。

  这是本场比赛俄罗斯战术设计的完美体现。进攻核心是阿尔沙文,负责调度;后腰谢马克在其身后形成屏障接应;两个边后卫不断插上,与左右两个前卫以及阿尔沙文形成三角配合;防守时两个中后卫足以应付老迈的拉尔森和位置相对靠后的伊布;前锋帕夫柳琴科和前两场一样在前场游弋。

俄罗斯第二个进球示意图
俄罗斯第二个进球示意图

  第二个进球同样如此,只不过在快速反击中,阿尔沙文自己扮演了终结者:左后卫18号日尔科夫后场断球后,传给10号阿尔沙文,他接球后转移给左前卫15号比尔亚莱季诺夫,此时左后卫日尔科夫已经前压到禁区前沿,接到了比尔亚莱季诺夫的传球,并交给了跑位到禁区的阿尔沙文,后者锁定胜局。

  年轻的俄罗斯队在希丁克的调教下,和艾德沃卡特执教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一样打上了荷兰式进攻的烙印。现在语言这支年轻的球队能走多远还为时尚早,因为他们还有破门成功率不高的毛病,本场比赛射门次数高达22次,但只打进两球。但荷兰人至少解决了俄罗斯队以往关键时刻顶不住的缺陷。而经常在大赛中,关键时刻突围的瑞典队不仅输在球队老化,更输在战术上。

瑞典球员跑位图
瑞典球员跑位图

  瑞典队主教练拉格贝克明白自己的球队在体能上的劣势以及打平即可出线的暂时优势,所以安排双后腰斯文松和安德森全力防守,他们和四个后卫的防守组合在前20分钟站位非常好。但仅仅依靠左右前卫组织进攻显然是不够的,前锋伊布不得不经常回撤,反而削弱了禁区内的攻击力。

  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俄罗斯 瑞典
后卫 日尔科夫 斯托尔
对抗 8/14(57%) 4/5(80%)
触球 99 70
射门 4 0
传球 37/51(72%) 21/32(65%)
制造机会 1 0
中场 阿尔沙文 永贝里
对抗 3/8(37%) 8/13(61%)
触球 57 53
射门 5 1
传球 24/29(82%) 22/28(78%)
制造机会 2 0
前锋 帕夫柳琴科 伊布
对抗 1/13(7%) 3/12(25%)
触球 34 61
射门 5 2
传球 11/15(73%) 30/40(75%)
制造机会 2 1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 拉尔森 | 柳琴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