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成谢亚龙掌中独苗 休假5天享受非一般优待

  国足,不开的壶不提

  中伊之战当晚,在经过和杜伊的紧急协商后,谢亚龙作出了周海滨等6名国奥球员不随国家队参加6月22日中澳之战的决定。尽管不用参加这一场如同“垃圾之战”的比赛,但6名国奥球员还不能休息,第二天他们便前往正在香河集训的国奥队报到。


  抵达香河后,周海滨立即参加国奥队的训练并且表情轻松,但在其他人看来,周海滨的内心并不轻松。“前几天,中方一直在找海滨谈心,一方面肯定他这次世预赛上的表现,一方面鼓励他向前看,打好奥运会的比赛。”知情者告诉记者,自从6名国奥球员回归之后,国奥队中方人士就想尽办法帮助这些刚刚经历失败的小将们,尽快摆脱心理上的阴影。

  一位国奥球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回来之前,大家聊天的时候,还谈谈国家队比赛的话题,但海滨他们现在回来了,我们都自觉地不说有关国家队的事情,大家都是球员,都清楚这个时候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

  杜伊,是国奥队中目前最特殊的一个人,尽管国家队世预赛失利,但这位国足的实际指挥者,依然牢牢地把持着国奥帅位。重新穿上国奥“马甲”的杜伊心情没有外界想像的那么糟糕,继续和队员开玩笑,继续在训练中大声吆喝。“现在质疑杜伊有用吗?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不让杜伊带,那又让谁带呢?”一位国奥球员的话很实在。

  休战,国奥享尽优待

  6月22日国奥队集训结束的当天,足协将向俱乐部下发不参加6月25日中超联赛的相关球员名单,无论是适龄还是超龄,只要他进入了这份名单,也就意味着将参加6月27日开始的奥运会最后阶段集训。

  事实上,早在几个月前,国奥队队内就曾酝酿,让那些参加6月27日集训的国奥球员不参加6月25日中超联赛的想法,不过国奥队的这一提议没有得到足协高层的同意。随着国家队提前出局,国奥队成为了足协最后一棵“救命稻草”,中伊之战后,谢亚龙便回复国奥方面:你们可以准备报告了,入选6月27日秦皇岛集训的国奥球员可以不用参加25日的联赛。

  国奥球员不参加联赛,即使是备战世预赛时的国家队球员也没有享受过如此特殊待遇,而这一政策出台的背景,与其说是避免队员受伤,不如说是让国奥球员暂时忘记足球。

  “虽然国奥队目前的训练气氛很不错,表面上队员们也没有受到国家队世预赛出局的影响,但事实上这些影响是客观存在的。”知情者对记者说:“世预赛未能出线,任务自然就落到了国奥队身上,让队员获得5天的假期,忘掉足球,享受生活,这样的安排比什么样的鼓励和安慰都有效。”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