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加内特击败心魔获成功 皮尔斯十年坚守终于夺冠

  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有着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比赛风格,但这一年,他们各自牺牲了个人荣誉、技术统计、球员特权……他们也得到了回报:各自追逐了十几年的那个目标——总冠军。

  三个男人一个梦,三个故事一个结局,波士顿三巨头昨天终于圆梦。


  加内特:我战胜了恶魔

  加内特是个天才,他进入联盟时,麦克海尔曾对当时的森林狼总经理桑德斯说:“这个男孩,如果我们错过了,以后当我们来到天堂时,上帝会把我们踢下去的。”确实,加内特将他的天才充分地展示出来,他成为联盟最优秀的球员,最可怕的狼王。

  然而似乎总有什么阻隔在加内特和总冠军之间,一种魔咒?一种宿命?12年在明尼苏达一直无法摆脱,加内特把它称作是一个恶魔。“你去上学,每次恶霸会出现,那是什么感觉?”加内特说,“当你走下你父母的车门,当你穿过大门,你知道他一定会坐在那里,跷着脚等着翻你的口袋。”

  总决赛第五场,加内特终场前错失了两个关键的罚球,坐在板凳上,加内特狠狠地摔了毛巾,“我是一个没用的东西。”那一刻加内特似乎觉得,恶魔又来了。“有一天你对自己说,"今晚我一定要阻止他。"你穿过那儿给予准备翻你口袋的恶霸迎头一击。你看到他的表情,但心中难免有一丝惊恐。因为你知道你刚刚痛扁了一顿那个家伙,但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再回来。”

  “所以,当第二天早上,你再来到这,发现他没有再出现,这就是我夺冠的心情,那真是如释重负。”夺冠后的加内特说,“我击倒了恶魔,我彻底击败了它!”

  总决赛第六场,加内特在上半场10投8中,没有谁再能阻止他夺冠。

  夺冠后,加内特跪倒在球场中央的凯尔特人队标上亲吻了它。他在哽咽中无法完成记者对他的赛后访问,他用手压低着的冠军帽下是泪如泉涌。他看见了凯尔特人名宿拉塞尔,紧紧地抱着拉塞尔,就像对着自己的父亲一样说:“我找到家了!我找到家了!你会为我自豪的,是吗?”拉塞尔不停地安慰着加内特,“当然,我为你自豪,毫无疑问,我为你自豪。”

  “我只想说,除了我孩子出生的那刻,此时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加内特说。

  皮尔斯:我的十年坚守

  皮尔斯06年与凯尔特人即将续约时,总经理安奇曾说:“如果他选择留在这里,以后,他的球衣一定会像这里的那些传奇球员退役球衣一样庄严地悬挂在花园球场。”但是等待皮尔斯的依然是暗无天日的赛季,07年1月5日至2月15日球队惨遭18连败,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皮尔斯承诺下个赛季会卷土重来,但当他灰色的身影消失在球员通道时,又有多少人相信这支东部垫底的球队会有什么希望。

  “简直就有如梦幻,从一年前的挣扎到一年后的庆祝胜利,这一年真是太美妙了,”皮尔斯夺冠后说,这一年如梦如幻,但这一年却是真实的。

  皮尔斯没有选择像前队友沃克那样,到其他球队混了一个总冠军戒指,他选择了坚守,10年的坚守,终于在今年得到了收获。他不仅得到了冠军奖杯和MVP头衔,也很可能和他的前辈一样,球衣被永远悬挂在凯尔特人主场。

  “感觉太棒了,”皮尔斯说,“这些人所取得过的成就,每天都在我们的头顶上悬挂着,而这也激励着我们在他们面前去创造新的历史。能在他们的面前再次夺得冠军,这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加重大。”

  这个总决赛,皮尔斯完成了英雄般的举动,他在第一场受伤下场,但回来后继续疯狂得分;他在洛杉矶的第一个客场表现形同梦游,但是苏醒后,他却成为湖人最头痛的对手……每一次挫折后,人们总能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皮尔斯,百折不挠。

  “接下来的四周,我在上床睡觉前都会来庆祝一番今天所取得的胜利,”皮尔斯甜蜜的说,“接下来一段时间我大概要少睡一会儿了。”

  雷阿伦:我是冠军父亲

  在这支凯尔特人中,加内特是支柱,皮尔斯是基石,雷·阿伦是什么角色?很难给出一个明确的定义。

  人们总是谈论加内特应该拿个冠军,谈论皮尔斯坚守波士顿的信念,但阿伦却并不引人注目,他似乎是三巨头最平凡的一角。

  其实三巨头相聚,每一个人都作出了很多牺牲,而阿伦是牺牲最多的一个。从西雅图来到波士顿,阿伦场均得分从上季的26.4骤降至17.4,场均出手减少7.3次;但命中率从去年的43.8%、37.2%(三分球)分别提高至今年的44.5%、39.8%(三分球);场均失误从去年的2.80降至今年的1.74。从当年被卡尔教练嘲笑的“防守软肋”、“芭比娃娃”,变成如今的外线牛皮糖,将所有与他对位得分后卫的平均得分压低到15分以内,无人能在他面前轻松拿到20分,更别说30分以上。阿伦低调、兢兢业业地奉献着自己的能量。

  总决赛中,阿伦遇到了人生中的一个艰难挫折,他的儿子沃克·阿伦被诊断出患有糖尿病,第五场比赛正好是父亲节,在比赛之后,阿伦头也不回,快步走出球场直奔医院,陪伴儿子。最后两场总决赛,阿伦强忍着对儿子的牵挂,专心为凯尔特人拿下冠军。“我很担心孩子,我觉得我应该去陪他,但最终我还是决定先把比赛打完。”阿伦回忆说,“我在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儿子应该没事,他应该没事……”

  夺冠后,阿伦并没有像加内特和皮尔斯那般激动,他依然保持着惯有的低调。然而回到更衣室,阿伦再也忍不住了,他紧紧抱着总冠军奖杯,泪如雨下。正在狂欢的皮尔斯拿下肩上的毛巾,给阿伦递了过去,但阿伦继续紧抱着奖杯哭泣不已,皮尔斯就轻轻地为阿伦擦着泪水。直到后来,队中的开心果“大孩子”戴维斯走到阿伦身前,扭动肥硕的身躯跳起了肚皮舞,阿伦才收起眼泪,渐渐露出笑容。阿伦往日平静的外表中,压抑的感情和激动是难以衡量的。

  现在好消息接踵而至,阿伦拿下了冠军,儿子的病情也趋于稳定,“我将带着冠军去陪伴沃克,跟他说这一年的故事,并告诉他,他现在是冠军的儿子。”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皮尔斯 | 拉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