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荷兰“保送”意大利出线 成全了别人陶冶了自己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朱 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杯足球赛结束了C组最后一轮的两场较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2比0轻取罗马尼亚,荷兰人的胜利,把同组的意大利队送进了天堂,后者2比0击败法国后,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惊险出线。

  2004年欧洲杯,同样是小组赛最后一战,提前出线的捷克人没有吝啬体力和斗志,他们苦战逆转德国后,让荷兰人搭上了晋级八强的“顺风车”。如今,命运的轮盘把荷兰转回到捷克人当年的境遇。C组收官战前,世界杯冠亚军的命运全都攥在范·巴斯滕的手心,如果他们“放水”输给罗马尼亚,意大利和法国都要卷铺盖走人。

  不过,知恩图报的荷兰人决定效仿4年前的捷克,让意大利和法国主宰各自的命运。尽管他们轮换9人的首发阵容让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有些揪心,但结果证明,巴斯滕没有食言:荷兰人会全力以赴。亨特拉尔和范佩西的进球,让意大利人的努力有了意义。在足球场上,荷兰和意大利从来不是朋友,但30年“逢意不胜”的积怨,并没有让荷兰人痛下“黑手”。巴斯滕说,击败罗马尼亚不是为了意大利,也不是为了法国,而是为了荷兰足球的荣誉。

  荷兰人像4年前的捷克一样,慰藉了又一个濒临绝望的心灵,而公平竞赛的光辉也为荷兰足球擦亮了“金字招牌”。电影《甲方乙方》一句台词用在这里很恰当:成全了别人,陶冶了自己。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