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橙衣军团“放生”意大利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只有尊重足球,足球才会尊重你。”巴斯滕的这句话将成为本届欧洲杯的经典。北京时间昨晨,巴斯滕本可以用放水的方式将上届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打入万劫不复之地,但他知道这不是荷兰人想要的足球。两个2比0的比分,荷兰队用替补阵容战胜了罗马尼亚,意大利则在完胜法国后幸运地晋级。“橙衣军团放生世界冠军”这又是巴斯滕带给球迷的经典,不论他能带荷兰队走多远,他引领的“橙色风暴”都将收获本届欧洲杯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最为艳丽的郁金香。

  橙衣军团拼争到底

  C组末轮开始前,只有荷兰队能左右另外三支球队的命运。荷兰主帅巴斯滕经历过荷兰足球巅峰时代,对他来说,唯有通过比赛击败对手才是王道。

  场外杂音很多,但巴斯滕有着足够多的不放水理由。在上届欧洲杯,荷兰是公平竞赛精神的受益者。当时捷克虽以两连胜提前夺得小组第一,但还是在最后一轮以2比1击败德国,帮助荷兰出线。和意大利主帅多纳多尼的前AC米兰队友兼高尔夫球友的关系也很难让荷兰人在末轮放水。当然荷兰队的人才济济也决定了他们不会轻易输掉比赛,巴斯滕虽然雪藏了9名主力,但像罗本、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这样的尖刀人物足以震慑对手。事实证明,荷兰尖刀没有放水的念头,亨特拉尔和范佩西在下半时分别建功。

  这样,荷兰成为了唯一一支在两届欧洲杯(2000年和2008年)上小组赛三战全胜的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荷兰队将面对完全不同的处境,也许下一次碰到意大利队时,他们将遇上很多麻烦,但他们已经将全世界的尊重带回了家。

  意大利用好运救赎

  “自我救赎”是意大利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关键词,昨晨幸运出线,意大利队要感谢仗义的巴斯滕,也要感谢公平的主裁米歇尔,更要感谢昏庸的多梅内克。

  前两轮,裁判让世界冠军险遭不测。小组第三轮,主裁米歇尔对意大利球员还算客气,他准确地判罚给意大利一个点球,并将阿比达尔罚下,这为意大利队赢得了一个好的开端。

  比起裁判,法国队的“自残”对意大利晋级的帮助更大。开赛8分钟,里贝里就骨折离场,第二个进球多亏了亨利的左脚帮忙。对意大利有不少成见的多梅内克本场弃用中卫图拉姆和萨尼奥尔,让左后卫阿比达尔打中卫,这导致法国队后防危机频频,并过早进入以少打多的局面,同时也过早地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当比分落后的法国队想扭转战局时,多梅内克又无法找出合适的球员。多梅内克将昏招进行到底,最后时刻用阿内尔卡换下戈武,法国的前场进攻三叉戟彻底脱节。

  通过战胜法国,以及荷兰人的仗义,意大利成功晋级。出线之后,多纳多尼终于找出了意大利最佳的中场组合,这为他开创自己的时代迎来契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范佩西 | 亨特 |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