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海峡都市报:向荷兰足球致敬!

  (王敏)相信,在“放生”意大利之后,很多球迷会有着同样的想法———荷兰队怎么就放虎归山了呢?意大利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足球是圆的”,如果半决赛再相遇,谁敢拍胸脯保证荷兰能赢一个3∶0。

  历史证明,慢热的意大利人但凡小组赛不顺利,结局往往很好,1982年世界杯夺冠是这样,2006年世界杯夺冠也是这样,难道这一次,历史又要重演?看看刚结束的NBA总决赛新科状元凯尔特人的夺冠道路,一个强烈的感觉就是:意大利这次表现和凯尔特人太像了,也许大难不死真有后福。

  小组赛最后一战,不知有多少人在看意大利和法国的笑话。形势很明朗,两战两胜的荷兰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就是走过场,而此前两连平的罗马尼亚如果打败毫无压力的荷兰,那么,不管意大利和法国结果如何,都将双双出局。两年前的世界杯冠亚军携手小组赛被淘汰,那将毫无疑问是载入史册的奇观。

  荷兰人帮意大利也不是没有理由,因为这个民族的单纯和仗义,还有就是主帅巴斯滕与意大利千丝万缕的关系,他这个时候如果不拉多纳多尼一把,自己将无颜面见江东父老。权衡之下,他选择了公平。

  除了巴斯滕外,帮助意大利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上帝!是他冥冥中的那双大手,早早扼杀了法国人的希望。开场10分钟中场核心里贝里受伤下场,紧接着是后防大将阿比达尔禁区内犯规,不但送给对方点球,而且为自己领到了一张红牌。当皮尔洛轻松将点球送入网窝时,比赛其实已经结束了,剩余的时间,不过是在考验意大利人的耐性、欣赏法国人挣扎罢了。

   荷兰人根本不屑于用这种“下三烂”的手段“做”掉意大利,要赢就堂堂正正地赢,昂首阔步地进决赛,就是最后死于意大利,死于自己的心慈手软,又何如?这就是巴斯滕和荷兰足球的“大气”。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