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北仑训练发球糟糕 陈忠和发火体罚队员滚翻

[女排北仑基地 设施齐备装修考究]
图片名称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你们怎么发的?”陈忠和铁青着脸质问,他的目光从队员们脸上不断扫视着。队员们低着头,沉默不语。让陈忠和在训练中发火的原因是在当天的发球训练中队员们的糟糕表现,也缘于王一梅连续三个发球下网。 >>中国女排目前主要问题在哪?

  这是中国女排抵达宁波北仑后的第二天训练。训练接近结束时,中国队安排的最后一个训练科目依然还是发球。训练中,两个自由人张娴和张娜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在另外一块场地单独训练,主训练场中,周苏红、李娟和杨昊在网的另一侧主接一传,其他攻手和二传队员都在另一侧发球。

  发球训练一开头就不顺利,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线路又低又平,直接窝在了球网中间,紧接着第二名队员刘亚男的发球也是一个失误。此时在一旁观看训练的陈忠和脸色已经难看起来。陈忠和暂停了训练,让队员们集中精神。随后的几个发球虽然没有失误,但发球质量并不算高。第二轮发球同样是王一梅第一个做,偏偏王一梅的这个跳发球又失误了。紧接着第三轮,王一梅再次一个大力跳发,球还是没有过网。刚刚还在场边踱着步子的陈忠和停下了脚,紧皱眉头看着王一梅并再次叫停训练。“大梅,别着急,慢慢来!”网子另一边的周苏红大声喊着,给王一梅鼓劲。虽然在随后的一轮发球训练中,王一梅没有再失误,但整个训练场上的气氛显得比较沉闷,仿佛训练馆外正淅淅沥沥下着“梅雨”。

  终于发球训练结束了,为了“惩罚”发球一方,陈忠和让所有发球队员就地做几个前滚翻。接受“惩罚”的队员们也许意识到自己在训练中做得并不好,默默地在地上翻滚着,从场地一侧的底线直滚到网子下边。连赵蕊蕊也是低着头,把已经褪在小腿上的护膝拉上膝盖,做起滚翻来。 >>为中国女排加油鼓劲

  一组滚翻做完,当天上午的训练告一段落。陈忠和把所有队员集中起来,严肃地总结说:“今天的发球训练做得不好。这一段时间,我们的发球既没有得分,也没有破攻,在比赛中怎么能行?今天发球训练中你们的精神不集中,松松垮垮,有的队员发球只是把球处理过去就算了。这样训练,怎么能提高?”见到主帅发火,队员们没有谁敢争辩、解释,每个人脸上都写着自责。“解散!做放松!”陈忠和口气缓了缓,简单地喊着,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课。

  “今天真是急了。”走下训练场,陈忠和摇着头说:“其实每到奥运会之前,我的火气都会很大,看到训练时队员精力不集中,进步不大我就忍不住发火。”其实,陈忠和的火气也表示在奥运会即将来临,中国队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他总要力争在训练中把每个技术环节做到精益求精。(本报记者 苏 畅(北仑6月18日电))

  延伸阅读:女排大奖赛中巴PK验成色 “不死鸟”归来成焦点
       巴西女排瞄准大奖赛七冠王 主帅侦查军情最重要
       马寅BLOG女排大奖赛考验重重 关注克星意大利 
       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开战 诸强会齐08奥运提前预演 
       国际排联通过新规则:两名自由人 08奥运不采用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退休 魏纪中代行主席职务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战在即 中日意分赛区蓄势以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王一梅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