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训练分组暗示阵容"密码" 张娜期待在北仑"重生"


  来到宁波北仑之后,中国女排安排了总计三个半小时的每天两练。18日上午虽然北仑下起大雨,但中国女排仍然准时来到训练馆进行了接近两个小时的技术训练。在训练分组上,中国队在“一组”的人员与前几个月有了变化。主教练陈忠和透露,自由人张娜将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登场亮相。

  训练从上午十点准时开始,训练内容与以往没有太多不同。虽然没有安排分组对抗,但是在防反训练时,陈忠和还是把队员分成了两组隔网进行。分在“一组”的队员包括状态良好的副攻赵蕊蕊、薛明,主攻杨昊、王一梅,接应周苏红。二传和自由人位置则是两员老将冯坤和张娜,似乎也暗示着中国队征战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的主力阵容。从前不久进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可以发现,虽然冯坤与薛明的配合还稍欠生疏,不过随着比赛的进程发展,两名队员的配合也是日趋默契。在训练中的这样分组搭配也似乎表明,今年的大奖赛老将冯坤可能将担起更多的首发重任。

  张娜的状态和表现是中国队受关注的焦点之一。虽然在年初与古巴队的热身赛和“性别大战”中张娜有过亮相,但都只打了很少的比赛,距今也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不过据陈忠和介绍,目前张娜的状态非常好,一传是全队最为稳定的一名队员,只是在防守上还有所差距。陈忠和透露,张娜将在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比赛时间。看来,被球迷称为“不死鸟”的张娜即将在北仑的赛场上获得“重生”。

  国际排联执委会刚刚通过一个新决议:从2009年1月1日开始,每一支排球队将被允许携带14名队员,其中包括两名自由人。对此,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这种变化更有利于欧洲球队,毕竟欧洲队目前仍然是呈现一种“攻强守弱”的不足,两名自由人将提高欧洲队的防守能力。不过国际排联这种新政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没有任何影响,届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中国女排仍将是12名队员。至于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否存在联系,相信只有时间才能够证明一切。(本报记者 苏畅(北仑6月18日电))

  延伸阅读:女排北仑训练发球糟糕 陈忠和发火体罚队员滚翻
       女排大奖赛中巴PK验成色 “不死鸟”归来成焦点
       巴西女排瞄准大奖赛七冠王 主帅侦查军情最重要
       马寅BLOG女排大奖赛考验重重 关注克星意大利 
       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开战 诸强会齐08奥运提前预演 
       国际排联通过新规则:两名自由人 08奥运不采用 
       国际排联主席阿科斯塔退休 魏纪中代行主席职务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战在即 中日意分赛区蓄势以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陈忠和 | 冯坤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