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80后已霸占欧洲杯舞台 黄金年代生人天空无极限

    搜狐体育讯 亨利走了,科勒走了,穆图走了,永贝里走了……一批70年代生人的球星已经告别欧洲杯,而“80后”们正在以不可阻挡之势抢班夺权。

  看看射手榜,排在第一的比利亚1981年出生;打进3球排名第二的三名球员中,雅金已经出局,而帕夫柳琴科也是1981年出生,波多尔斯基更年轻,波尔蒂王子生于1985年。一个很明显的信号,“80后”们已经是本届欧洲杯的主角。

  往射手榜以外看,同样是“80后”的天下。1985年出生的C.罗纳尔多不仅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球星,还成为葡萄牙的副队长。在努诺-戈麦斯下场后,队长袖标总是被配戴在这个23岁的大男孩臂上,即使是德科、卡瓦略这些老大哥也毫无怨言。在C.罗纳尔多身边,还有1982年的博辛瓦、1983年的佩佩和1986年的穆蒂尼奥。当菲戈等“黄金一代”退出舞台后,C.罗纳尔多和他的“80”后兄弟们甚至让葡萄牙更有活力。

  德国队的核心是巴拉克,但最佳射手却是波多尔斯基,而德国整条后防线更几乎都是“80后”——除了1979年出生的弗里德里希。1985年的戈麦斯虽然还没有开斋,但他依然是德国队在淘汰赛中的进球希望。

  至于本届欧洲杯以来锋芒最劲的荷兰,根本就是一支“80”的禁卫军。整个前场,除了范尼一人外,清一色的“80”后才俊。1984年的斯内德、1983年的范德法特、1984年的罗本、1983年的范佩西和1980年的库伊特这五大青年攻击手接连让老迈的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遭受屈辱,罗本打进的那记精彩小角度抽射更让人感到范巴斯滕附体。这是一支青春的荷兰队,这是一支飞翔的荷兰队。

  而西班牙的青春年华绝不逊色于荷兰。阿拉贡内斯抛弃了劳尔,等于抛弃了西班牙的陈腐,斗牛士们如今已经彻底进入“80年代”。看看西班牙的核心阵容:卡西利亚斯(1981年)、普约尔(1981年)、拉莫斯(1986年)、伊涅斯塔(1984年)、哈维(1980年)、法布雷加斯(1987年)、阿隆索(1981年)、席尔瓦(1986年)、比利亚(1981年)和托雷斯(1984年),这样的西班牙当然没有劳尔这样旧时代产物的容身之处。

  还有么?1981年的阿尔沙文和帕夫柳琴科,1982年的斯尔纳,1980年的克拉什尼奇,1982年的阿尔腾托普,1987年的图兰,都已经成为各自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他们也是目前8强球队中能够坚持到现在的关键人物。即使是平均年龄最大,最重视经验的意大利,在击败法国取得关键性战役胜利中最大的功臣也是1982年的卡萨诺和1983年的德罗西。

  这已经是一届属于“80后”的欧洲杯,这一代球员们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抢占着前辈们的领土。从环境上,“80后”们出生于世界足球的黄金年代,看着巴西四人组、法国铁三角、荷兰三剑客以及天神一般的马拉多纳踢球而成长,从小就得到了良好的培养;从生理上,“80后”们正在或已经步入足球生涯的黄金年龄;他们身后是前辈们无法比拟的支持,他们在经济上在知识上在健康保障上都前所未有的富足。他们拥有获得成功的一切条件,他们洋溢着热情,他们挥洒着渴望,他们正在开创自己的历史。因此“80后”们现在已经可以底气十足地高呼一声:我们来了!欢呼吧,对这样的一代人,当然要向他们献上掌声,而“80后”们还给人们的,必然是精彩的足球。(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阿尔 | 比利亚 | 波多尔斯基 | 戈麦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