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成70一代告别演出 80后舞动2008青春风暴

    搜狐体育讯 当16豪强从欧洲各地云集到瑞士和奥地利时,当人们看到那些熟悉的名字依旧显现时,关于欧洲杯已经老去的话题曾被无数次谈及,然而在三轮小组赛全部战罢后,2008年的欧洲杯已笃定充满告别的味道,以捷克96一代和法国冠军一代为代表的70后巨星已经纷纷告别了舞台,欧洲杯的真正主角是葡萄牙黄金二代、是涌动青春风暴的橙色80后,欧洲杯用一个假象完成了真实的新陈代谢,这已笃定将是一届属于“80的08”。

  2008年的欧洲杯有了属于自己的八强,而这八支球队所拥有的共同属性就是“年轻”,布吕克纳带着最后的捷克96一代来了,而他们遭遇的却是葡萄牙的黄金二代,当35岁的扬科勒和加拉塞克面对C-罗纳尔多和穆蒂尼奥时,你不得不体味什么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而当尼哈特和阿尔滕托普在最后时刻将捷克人送出欧洲杯时,虽然那一幕经典对老将来说有些残酷,但却是年轻人们成为舞台主角的最强宣言。

  法兰西的冠军一代已经退出了德劳内杯的争夺,当多梅内克还在烦躁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无人领军之时,实际上高卢雄鸡的命运已笃定多舛,图拉姆、马克莱莱、维埃拉和亨利等人是1998年和2000年的冠军英雄,可在小组赛就出局后,图拉姆和马克莱莱已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与法国同组的意大利队虽然勉强晋级八强,然而必须看到率领世界冠军突出重围的不再是卡纳瓦罗,马特拉齐和皮耶罗,蓝军现如今的真正主宰者是基耶利尼,是德罗西,是卡萨诺。

  世界冠军意大利和世界冠军法国,两支年迈豪强均败在了青春脚下,而这股春风正是最洋溢的荷兰,除去那条饱经风霜的后防线外,巴斯滕的球队早就是80后唱主角了,中场的斯内德,范德法特和恩格拉尔,抑或更小的德泽乌和阿费莱,范尼斯特鲁伊虽是锋线顶梁柱,但必须看到亨特拉尔的成长,以及几名关键球员入罗本,范佩西和库伊特的青春舞动,正是这批年轻人令得荷兰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杀四方,正是这股橙色的青春风暴令法国和意大利只能拼个你死我活,到最后甚至还要看年轻人给不给机会。

  当年近七旬的雷哈格尔率领卫冕冠军出征欧洲杯,他或许没有注意到弟子们又承受了四年的风雨洗礼,头发已经花白的尼科波利迪斯仍在为希腊队镇守球门,34岁的扬纳科普洛斯仍在球场上策动攻势,如此老迈的阵容如何能够闯出小组赛?与希腊队有类似情况的是瑞典,拉德贝克竟然在欧洲杯前又召回了已经开始“养老”的拉尔森,这就已经注定了北欧海盗的惨败,永贝里已经不再是曾经那把利刃,梅尔贝里也早已不是那根定海神针,失败对于瑞典而言或许并非坏事,起码拉德贝克应该明白现在应该是“伊布时刻”了。

  将希腊和瑞典一齐送出欧洲杯的是西班牙和瑞典,斗牛士军团的年轻化已经不必多言,在阿拉贡内斯放弃劳尔的那一刻,智叟就已经向世人宣告“新斗牛士来了”,要知道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中,年过30的主力球员可仅有马切纳,塞纳和卡普德维拉,更难得的是在西班牙2-1逆转击败希腊的比赛中,11名斗牛士中仅有华尼托一人。俄罗斯同样是一支以80后为核心骨干的球队,门将阿金费耶夫年仅22岁,攻击核心阿尔沙文和锋线尖刀帕夫柳琴科也均是80后,希丁克球队的目标不仅仅是2008,或许俄罗斯人早已放眼2010了。(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克莱莱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