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评论

中国体育报:科比的前生不是乔丹

  即使在半场落后23分的时候,相信每个湖人的球迷都还没有举手投降。因为还有科比是湖人的希望,过去科比曾经一次次地扛起一支球队,既然过去能,为什么这次就不能呢?

  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期待中的爆发并没有降临到科比的身上。

在老布朗用罚球将比分改写为79比48之后,凯尔特人已经将分差拉大到了30分以上。而科比甚至已经失去了发怒的勇气,此时第三节的比赛才刚刚过半,湖人的崩溃却已经成为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而且与过去不同的是,这次溃败不仅是湖人全队的溃败,也是科比本人的大溃败。尽管湖人也曾在前面的比赛中签订城下之盟,但是人们首先会想到,失利的主要责任并不是科比。如果说湖人还能从这次总决赛的惨败中有所收获的话,那就是凯尔特人用铁的事实教育了他们,在过去一个赛季的所有交易当中,只有凯尔特人才是惟一的赢家,而湖人本以为捡到加索尔是赚了一个天大的便宜,实际上灰熊绝对不是傻子。

  回首湖人的总决赛大溃败,恰恰是从加索尔的彻底现形开始。本来包括科比在内的每一个人都对加索尔寄予了厚望,可是在一次次被加索尔晃点之后,科比的信心也受到了严重的挫伤。

  当总决赛打到第六场,面对已经被对手打成二流球星的加索尔,科比终于不得不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今年的湖人已经大势已去,所有的坚持注定将是一场空。于是我们看到在本场比赛的最后三节时间里,科比总共才得到11分,以往他一个人扛着炸药包攻击对方堡垒的场面再也没有出现。

  事实上在湖人的球迷们投降之前,科比已经选择了放弃。没有了求胜欲望的科比,在最后长达十几分钟的时间里,被完全淹没在凯尔特人的狂欢式的表演中,泯然众人矣。

  最终湖人再一次与总冠军擦肩而过,自从4年前OK组合分手之后,湖人就一直围绕着这个乔丹的疑似接班人进行重建,而今年加索尔的到来也一度让科比又一次看到了总冠军的光环。可是在困难出现的时候,科比的身边没有皮蓬,当然科比本人也不是乔丹。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