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天府早报:千万别小看德国队

  经过小组赛的洗礼后,欧洲杯终于到了最紧张的淘汰赛阶段。与小组赛的试探、练兵相比,进入1/4决赛后,每一场比赛都是要分出胜负的,因此各队的打法和心态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德国和葡萄牙,这是两支赛前最被看好的球队,他们的夺冠赔率曾位列第一和第二,不相伯仲。然而,在小组赛后,两队的处境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葡萄牙人以其出色的表现早早确定了小组头名,因此他们也获得了一场宝贵的休息机会。而德国则让大家非常失望,除了第一场比赛打出了气势外,其余两场都给人一种疲于奔命的感觉,特别是输给克罗地亚队,这样的失利一定让广大球迷失望不已。

  不过,这并不表示德国人就将肯定输给葡萄牙队。从小组赛中大家其实已经注意到,葡萄牙确实是支技术特别出色的球队,无论中场还是后防,他们都不缺乏脚法细腻的球星。但说到锋线,葡萄牙人就没有那么自信了。几场比赛下来,葡萄牙进的5个球,竟没有一个出自前锋的脚下,这不得不说是一大问题。其次,葡萄牙队的后防也并不是十分稳固,而高球更是他们害怕的环节。在与捷克一战中,他们丢的那个球,就是被对手头球破门的。

  有意思的是,葡萄牙人最害怕的东西,却是对手德国人最擅长的。现在可以预计的是,本场比赛,葡萄牙人肯定将牢牢地控制住中场,而德国队将重点看防C罗和德科,这样一来,葡萄牙队最有可能破门的两大球员就被冻结了。而德国则会努力多打反击或下底传中,如果他们能很好发挥头球优势,那比赛的胜负将很难预料。能否抵挡住德国人的高空轰炸,是葡萄牙队能否全身而退的关键。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