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第12日综述:俄罗斯创造历史 卫冕冠军惨淡出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凌晨,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第3轮D组赛事全部结束,俄罗斯队2-0完胜瑞典 成功抢到晋级8强的门票,卫冕冠军希腊在最后一战未能实现为荣誉而战的诺言0积分悲惨出 局。俄罗斯、西班牙携手出线,瑞典希腊惨淡出局,D组在创造历史和颠覆历史中结束征程。

  西班牙全胜晋级 俄罗斯历史第一

  全胜出局,西班牙人又一次在小组赛中顺风顺水,与希腊队的比赛西班牙用几乎全套的替补 阵容。但是在先失球之后西班牙人没有再给希腊人任何机会,德拉雷德与古伊萨的进球帮助 西班牙人最终逆转取得小组赛的3连胜。单就本场比赛而言并没有太多值得关注的焦点,比赛 的本身没有任何的意义,一个提前出线,一个提前出局。不过对于老帅阿拉贡内斯来说,阿 隆索、德拉雷德、古伊萨等人的出色发挥还是给了他很多战术变化和人员配备的灵感。

  俄罗斯是本轮比赛的最大赢家,在奥尔沙文复出之后,俄罗斯终于也露出了本届杯赛大黑马 的本色。2-0完胜瑞典,而且比赛中进球机会不断,俄罗斯队在走出了前两场的低迷之后彻底 爆发。日尔科夫、帕夫柳琴科、奥尔沙文在前场的配合赏心悦目,俄罗斯队在进攻中和中场 的控制所体现出的能力让人称赞。自从1994年俄罗斯独立参加世界大赛以来俄罗斯第一次杀 入淘汰赛,结束了俄罗斯足球历史长达14年的尴尬。自从1998年率领荷兰队杀入世界杯4强开 始,10年间希丁克率领4支国家队都在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的成就,02年率领韩国取得第4,06 年世界杯率领缺席世界杯32年的澳大利亚晋级16强。

  卫冕冠军惨淡出局 瑞典老臣低落谢幕

  1场胜利最终变成了奢望,卫冕冠军希腊在第3场小组赛中还是没有能够拿下西班牙,连最后一块遮羞布也没有扯下就这么走了。对于这支让人记忆深刻的卫冕冠军,留下更多的是他们在比赛中的满面愁苦的无奈。作为上届杯赛的大黑马卫冕冠军希腊在本届杯赛并不被人看好,希腊队进攻不顺畅,一直赖以生存的防守也出现了大问题,3场比赛丢5球仅入1球,如此糟糕的表现成为历史最差也是合情合理。希腊神话的诞生存在很多的偶然性,神话的结束却也有很多的必然性,但愿在这一次的耻辱之后能够让希腊足球重新的审视自己。

  希腊人输的彻底,瑞典则显得有些窝囊!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的第3战瑞典人败的体无完肤。虽然伊布足够顽强,尽管拉尔森拼尽全力,无奈瑞典面对智慧的俄罗斯人毫无办法。36岁的拉尔森该离开了,31岁的梅尔贝里、32岁的汉松,32岁的斯文松,很多的人都有可能在这之后离开瑞典足球。“我们并没有输在身体问题上,而是由于俄罗斯比我们更出色。新的一代正在成长,但我一直在说,要带来的是最好的球员,而不能仅仅以年龄为基础。年龄和经验的问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球员的能力。”拉格贝克认识到了这样的问题。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 | 德拉 | 拉尔森 | 伊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