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奥地利 > 欧洲杯奥地利队动态

欧洲杯战绩牵动各队帅位 奥地利主帅被“驱逐”

  本届欧洲杯成了检验球队与主帅“婚配”是否和谐的试金石。杯赛过后,不少球队的帅位将调整。如果说教练个人丢了工作是小悲,那么,没了主帅的球队将经历一段刻骨铭心的大悲……

  杯后之悲

  这年头,啥玩意都能变成衡量忠贞的“试金石”。

这不,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如火如荼的欧洲杯就成了检验球队和主帅“婚姻”坚韧与否的试金石……奥地利主帅希克斯博格是奥地利足球历史上的传奇式人物,甚至曾经亲身经历过22年3比2战胜德国的“光荣一战”,但端坐在教练席上的希克斯博格显然不太合格,尽管还是率领东道主获得了一个欧洲杯积分,但终究还是难逃欧洲杯后被“驱逐”的命运。

  与希克斯博格相比,斯科拉里的日子显然好过得多:这位出生于1948年的老帅还没完成率领葡萄牙稳夺欧洲杯的宏图大志,心急的阿布拉莫维奇就用年薪550万英镑的价格将巴西人“砸”进了斯坦福桥,这下可苦了葡萄牙的将士们,以致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给了实力平平的东道主瑞士。如果说欧洲杯结束后丢掉工作只是个人的“小悲”,那么欧洲杯之后没了主教练的球队就要经历刻骨铭心的“大悲”了……

  瑞、奥、捷、西平稳过渡

  与上面提到的奥地利已决定不与希克斯博格续约相似,另一个东道主瑞士的“领头人”库恩也将在欧洲杯后结束国家队主教练生涯。虽然人们更愿意接受老帅库恩是为了照顾病重的妻子才主动离职的,但实际上,去年瑞士足协就已经草拟了与希斯菲尔德的一份长期执教合同。无论库恩的球队在本届欧洲杯中的战绩出色与否,都将落得个库恩“栽树”、希斯菲尔德“乘凉”的下场……

  捷克、西班牙两位老帅布吕克纳、阿拉贡内斯也早在欧洲杯之前就已经放出了“退休声明”,平均年龄接近70岁的他们已经为本国足球贡献了大半辈子,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层面考虑,都已经不适合继续坐在国家队主教练这个随时可能爆发的“火山口”上了。西班牙金牌记者马切纳说得好:“阿拉贡内斯还缺什么?如果不是出于对国家队的热爱,这个拥有一千万资产,N套别墅和庄园的老家伙还犯得着和球员与媒体置气?给阿拉贡内斯一点掌声吧,他比那些为了几十万欧元和俱乐部对簿公堂的球员高尚得多!”只是阿拉贡内斯要比布吕克纳幸福得多,西班牙早已提前锁定了D组第一,而布吕克纳的捷克却在日内瓦的瓢泼大雨中成了土耳其人演绎奇迹的配角……

  葡荷主帅另攀高枝

  相比于斯科拉里活蹦乱跳地投奔切尔西,荷兰少帅巴斯滕欧洲杯后执教阿贾克斯则有些“无奈”的意味。经历了2006年世界杯的失败后,荷兰媒体一度将国家队的“丑陋”归咎于“是好球员,但不是好教练”的巴斯滕,这才有了心力交瘁的巴斯滕还未等到欧洲杯开战就决定回归老东家阿贾克斯的大戏。

  谁知欧洲杯开打之后,荷兰非但没有延续自己磕磕绊绊的比赛风格,反倒将“飞翔的荷兰人”的传统演绎得淋漓尽致!先后打进世界杯冠军意大利3球、世界杯亚军法国队4球的他们已经成了本届欧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平庸的巴斯滕”也一跃成了“荷兰足球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主帅”(荷兰媒体语)……尽可以不屑媒体的“墙头草”,但巴斯滕在欧洲杯赛后的离任注定将成为荷兰足球的巨大损失!

  下一个倒霉蛋是谁?

  欧洲杯绝不会仅奉献上述的六个“倒霉蛋”,想想2006年世界杯后32强主帅18人下课的历史,就可见国家大赛“标尺”的残酷……按照目前的情况,德国主帅勒夫有可能是“下课候选”的热门人物,这个没有丝毫显赫执教经历的帅哥只是在克林斯曼的庇护下才从助理教练升格成了主教练。对克林斯曼的“克隆”,或许可以帮助他的德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所向披靡,可到了真刀真枪的欧洲杯正赛,勒夫缺乏国际大赛经验的弊端就暴露出来。小组赛阶段,除了首场2比0干掉“自动投降”的波兰人,在与克罗地亚、奥地利的比赛中德国人都表现得不甚理想。据德国媒体报道,欧洲杯之后现任国家队技术总监的萨默尔很有可能取代勒夫成为德国新主帅。

  “倒霉蛋”的帽子或许还要扣在多梅内克头上:这位演员出身的法国教练,在苏黎世的雨夜中被2006年提前下场的齐达内“灵魂附体”,在荷兰大公无私地战胜罗马尼亚的情况下,居然被意大利0比2挑落出局……继2002年世界杯止步小组赛之后,法国队再次被挡在淘汰赛门口,而多梅内克的国家队帅印欧洲杯后有可能被移交到布兰克手中。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博格 | 库恩 | 希克斯 | 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