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细数多梅内克主遇八宗罪 法国人评价他是胆小鬼

  死亡之组,世界杯冠、亚军没有遭到一起被淘汰的尴尬。从世界杯只差一步登顶,到欧锦赛取胜就能出线,多梅内克和他的法国军团似乎总被一种宿命套牢着。这种宿命让他们两次倒在意大利人脚下,两次失败都让他们刻骨铭心。

  Domenech,多梅内克的英文单词,我们从他的名字出发,来解析这位老帅的悲剧命运。

  Direct(指挥)

  自接手法国军团,多梅内克就饱受争议。作为法国青年队的主帅,拥有一手好牌的多梅内克却只带队拿过一次土伦杯冠军,世青赛、欧青赛、世界杯,法国人总是铩羽而归。

  这次欧锦赛,多梅内克在指挥上也出现了重大的失误。在和意大利这场生死之战中,多梅内克用阿比达尔换下队长图拉姆。用一个边后卫顶替一个中后卫,这样选择的理由,只有多梅内克自己知道。可以说,奇兵并没有发挥奇效,相反他们葬送了法国晋级的路,也埋葬了多梅内克。

  Offkey(不协调)

  这本是用来形容音乐的走调、不协调的意思,用在多梅内克的身上,我们则是形容,他在战术指挥上的混乱和思路的不清。

  从一开始选人,多梅内克就头脑不清,青年军教练出身,却挑不出几个像样的接班人。

  除了人员外,以目前法国的阵容,更适合防守反击的打法。实践也证明,状态下滑的亨利已经无法再像当年破门轻松自如了。而老迈的后防线同样也经受不起年轻后生的来回冲击。

  Mercy(幸运)

  人员老化、战术思想不定,就连运气似乎也从没有青睐过法国人。落入死亡之组本就九死一生,偏偏首战就被最弱的罗马尼亚逼平,从此一路走低。再看与意大利一战,铲别人犯规的里贝里自己受了伤,多梅内克真是点背。

  Eye(眼光)

  虽说多梅内克培养了多名极具才华的球员,但是他在青训场上的独到眼光,却没有在国家队延续。而多梅内克用人的眼光更有问题,最后一场,放着状态稳定的老将图拉姆不用,换上不擅打中卫的阿比达尔。意甲红人梅克斯在哪?带了布姆松为何不用?此外,球队的功勋老臣维埃拉三场比赛一直没有上场,对外的说法是维埃拉有伤在身。既然有伤,为何还要带来欧锦赛呢?

  Nature(性格)

  不管多梅内克这次带队成绩如何,有一点必须得到纠正:从性格来说,他并不是一个内向保守的人,这从他青少年时的经历就可以看出来。

  根据法国《队报》的介绍,多梅内克在10岁接受正规足球训练时,就敢一脚把教练铲翻在地。18岁,没有驾照的他竟一个人开车到巴黎看法国杯决赛。就是这样一个性格张扬的人,从球员变成教练后,却趋向保守,以至于还被法国媒体冠以“胆小鬼”的称号。

  Eager(渴望)

  在这里eager应该翻译成欲望更为准确一些。因为法国人没有取胜的欲望,这才导致他们从第一场比赛就陷入了被动。生死战前,法国人在想什么?怀念齐达内!然而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类似一幕已不可能重演,缺了齐祖的法国果然如扶不起的阿斗。

  三场小组赛,就如黄健翔所说,真正态度端正的只有里贝里和马克莱莱,其他球员在场上跑动不积极,态度不端正。没有获胜的欲望,3分自然渐行渐远了。

  Contradiction(矛盾)

  团结,这是任何一支球队打出好成绩的基础。相反,矛盾则可以摧垮任何一支冠军之师。和两年前的世界杯相比,法国队内的气氛紧张了很多,彼此埋怨、相互排挤让这支老牌劲旅变得不堪一击。

  世界杯后,法国处于一个新老交替阶段。此次欧锦赛,小将本泽马与老队员闹矛盾,结果多梅内克自己把消息往新闻界捅,这不是有经验教练该采取的手段。当然他闹得满城风雨也不是第一回了,与特雷泽盖、阿内尔卡等性格球员关系一向不佳,此外预选赛期间还红脸与意大利上下对骂,让人不得不摇头。

  其实包括亨利等人早就对多梅内克有所不满了,出局之后亨利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的比赛,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对于以后会发生什么,我们还要再看看。”其话外音直接将矛头指向主帅多梅内克。而图拉姆和马克莱莱更是在法国出局的第一时间宣布退出国家队,以此来表示对主帅多梅内克的不满。

  Hurt(伤病)

  伤病也是困扰法国人的一个老问题,本该作为核心的维埃拉,三场比赛一分钟没打。作为前场核心,新齐达内里贝里作用不逊亨利,然而生死战才开战20分钟,拜仁边锋就早早下场。非战斗性减员,让多梅内克也是有苦说不出。快报记者 付智勇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图拉姆 | 维埃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