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细数欧洲杯八强:三杰攻势凌厉 意大利德国沉稳

  今晨,随着D组俄罗斯人战胜瑞典小组出线,本届欧洲杯八强终于全部产生。而如果细数这八支球队,其实可以分成三类:红色的攻击型、蓝色的沉稳型和黑色的黑马型。

  攻击型

  葡萄牙 西班牙 荷兰

  小组赛三场比赛,葡萄牙人打进5个球、荷兰人打进9个球、西班牙人打进8个球。

光从进球数看,就足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三支球队的攻击力都相当强大。

  葡萄牙队有着让人嫉妒的进攻线,C·罗、西芒、夸雷斯马、纳尼,任何一位都可以尖刀般地刺破对手防线。葡萄牙人的战术也是灵活的,技术也好,三条线变换节奏好,边锋或突前或守,使其更具攻击力。

  荷兰人这次在欧洲杯上刮起了橙色风暴。从原来全攻全守的433到现在更注重实效的442阵型,虽然阵型变化了,但是荷兰人骨子里的进攻意识没有变。有范德法特、斯内德和范佩西上阵,荷兰队拥有了目前欧洲最有创造力的攻击中场,而在锋线上久经沙场的范尼也没有让人失望,另外科维尔曼斯、亨特拉尔、库伊特和海瑟林克也颇具助攻力。

  西班牙队的年轻让人羡慕,这些年轻人在场上带快了比赛的节奏。出色的技术再加上快节奏的传球,这样的西班牙队一旦形成进攻,对手就会变得一筹莫展。

  有了这三支红色的攻击型球队,欧洲杯的八强赛就不会缺少进球,也不会缺少让人激动的对攻,场面会更加好看。

  沉稳型

  意大利 德国

  意大利和德国,都在小组赛中一路磕磕绊绊,在最后一轮才艰难出线。两支球队的表现其实很符合他们的一贯作风,那就是沉稳。有着这样两支球队存在,八强赛会变得更让人揪心。

  德国队这次慢热得惊人,在输给了克罗地亚之后,即使是在和奥地利的比赛中,他们的表现也实在不怎么样,要不是队长巴拉克那门重炮适时轰响,这场沉闷的比赛也许会让看台上的两队主教练都睡着了。德国人就是这样,他们踢球更像是造房或造车的技术,一板一眼坚固厚实。功利足球也没有什么不好,德国人的慢热或许正是在为自己后面的比赛积蓄力量。

  意大利人的这次表现也让人揪心,尤其是中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也正是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进球寥寥的原因。不过,从小组赛最后一场2比0击败法国看,意大利人已经慢慢找到了比赛感觉。而一旦意大利人进入了状态,那么他们将让任何对手望而生畏。

  黑马型

  克罗地亚 俄罗斯 土耳其

  八强中,有三支球队被视为黑马,他们分别是今晨2比0战胜瑞典晋级的俄罗斯、三战全胜晋级的克罗地亚以及最后关头逆转捷克晋级的土耳其。

  克罗地亚一直被视为本届欧洲杯最大的黑马。他们的表现也是一场比一场好,第一场小胜东道主,第二场力斩德国,第三场以替补出场依然战胜波兰。接下来,他们将和土耳其对阵。

  俄罗斯人虽然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西班牙,但是在后面两场比赛中都表现得相当出色。尤其是在今晨与瑞典队的生死战中,俄罗斯人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节奏,不断威胁对方大门。土耳其人现在也已经成为了逆转的代名词。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能够在最后15分钟反超,在他们身上,更是没有什么不可能。

  红色的攻击型、蓝色的沉稳型和黑色的黑马型,真可谓各有特色,风光无限。从明晨开始的这4场对决,也势必场场精彩,扣人心弦。

  本报奥地利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李立 陈赢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