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48年渐成巨人角力 球员高大化成绝对主流

    搜狐体育讯 随着时代的进步,现代足球越发变得全面,单就球员身体而言,过去足球概念中传统的高快结合的概念正在消失。球员们越来越像大型化方面发展,身材高大的球员同样具备了细腻的技术和闪电般的速度,这种趋势或许可能会让小个球员在欧洲赛场更加鲜见,特别是高水准的比赛当中。

  举凡欧洲杯48年,历史上并不缺乏小个巨星。闪耀1964年欧洲杯的瑞典球星哈姆林(Kurt Roland Hamrin),身高仅有1.70米,但他在球场上的位置却是中锋。本届欧洲杯瑞典中锋伊布拉西莫维奇的身高已经达到1.94米。1968年欧洲杯,“雷声”里瓦帮助意大利夺冠,作为有名一代的中锋,里瓦的身高不过1.80米,却已经是那个时代的高中锋。

  1972年的盖德·穆勒(1.76米)、1976年德国前锋霍尔岑拜因(1.72米)、1980年欧洲杯最佳射手德国前锋阿洛夫斯(1.74米)、1984年欧洲杯最佳射手普拉蒂尼(1.78米),矮个前锋统治欧洲杯的局面到1988年终于发生改变。身高1.88米的巴斯滕以5球成为最佳射手,虽然也有马特乌斯这样身高1.74米的核心,但科曼(1.82米)、古利特(1.86米)、布特拉格诺(1.80米)、大劳德鲁普(1.83米)才是真正的主流。

  1988年后,欧洲杯快速进入高大化的趋势。1992年,一批大型球员出现,1.82米的博格坎普、1.88米的埃芬博格,即便是以灵巧著称的布罗林,身高也有1.78米,当然这其中也有德国中场哈斯勒这样的另类。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决定最后冠军归属的球员分别是比尔霍夫(1.90米)、特雷泽盖(1.87米)和查理斯特亚斯(1.93米)

  2008年欧洲杯,16支球队的众多核心球员几乎都是身材高大的大型化球星。他们并没有因身材高大而显得笨拙缓慢,相反他们大多数拥有比矮个球员更细腻的脚下技术。他们不仅能利用身材和头球为球队提供进攻支点,而且能够以身形在前场和后场对对手形成巨大的威慑力。

  这其中伊布拉西莫维奇(1.90米)、巴拉克(1.89米)、C·罗纳尔多(1.85米)、帕夫柳琴科(1.88米)、范尼(1.89米)、大阿尔滕托普(1.83米)就是 典型的代表。

  本届欧洲杯368名球员中,只有103人的身高在1.80米以下,身高在1.70米以下的球员只有5人,而身高在1.90米以上的球员已经达到62人。未来的欧洲杯,将越来越成为巨人的比赛。(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