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希腊 > 欧洲杯希腊队动态

欧洲杯卫冕冠军三战全败 西班牙二队照样赢球

  晚报特派记者 孙文祥奥地利今晨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主力阵容更换10名的西班牙队,与两战两败提前出局的卫冕冠军希腊队拉开“友谊赛”的架势,却在下半场连扳两球,2:1取得小组赛连续第三场胜利。

  

  为了让主力充分休息,更为了安抚那些急切上场的队员,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忍痛将已打进4球的比利亚放在了板凳上,损失了其争夺金靴的大好机会。11名主力中,只剩伊涅斯塔仍然首发,但阿森纳灵魂人物法布雷加斯,以及西甲射手王古伊萨的出场,已经足够体现西班牙队的板凳深度。

  

  上半时第42分钟,查理斯特亚斯进球,希腊队1:0领先,比赛看上去真的要打成“友谊赛”。但下半场法布发威了,他的中场调度,帮助西班牙打进了扳平的一球——第61分钟,皇马新星德拉里德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就获得了进球。第88分钟,古伊萨也证明了他的头球丝毫不亚于比利亚的金靴,本赛季为马洛卡打进27球的古伊萨同样迎来了其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比赛第23分钟,哈维·阿隆索还有一记50米远的己方半场吊球,球只是稍稍偏出,而回追的希腊队守门员尼科波里迪斯却一头撞上门柱。这才是全场最惊世骇俗的一脚射门,倘若进了,足以比肩1970年世界杯上球王贝利打进捷克斯洛伐克的那记射门,也绝对不亚于贝克汉姆一球成名的那个中线吊射。

  

  希腊方面,尽管小组三连败,但主教练雷哈格尔已经得到希腊足协的挽留,即便欧洲杯出局也不担心饭碗。三战三败,成为最早出局的欧洲杯卫冕冠军,69岁的德国籍主帅显得很无奈。“30年一遇那叫奇迹,14天一遇的就不叫奇迹了。2004年的奇迹不可能每次都发生。”对于自己新签至2010年的工作合同,雷哈格尔看得很淡:“雅典的卫城驻立了3000年,而我不管怎么样20年内总要死去。我死了,卫城还在那儿。”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 比利亚 | 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