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半岛都市报:托尼何时不“拖泥”

  虽然头顶德甲头号射手的光环,但意大利队中锋托尼在欧洲杯上却迟迟未能进入状态。除了在与法国队一战中,托尼创造点球并让阿比达尔吃到红牌外,他在三场小组赛中表现低迷,不但一球未进反而还大肆挥霍着队友创造出来的进球良机。

  ■状态低迷

  造点球但浪费机会无数

  与法国队的生死战,托尼依旧作为中锋一个人顶在前面,不过一开场,他就浪费了一次破门良机: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的单刀球射门居然打偏。

  托尼在比赛中唯一的亮点,就是在第24分钟创造的点球。当时托尼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后,阿比达尔在身后对他连踢带拽,硬生生将托尼放倒在地,主裁判吹罚点球,并将阿比达尔红牌罚下,皮尔洛点球命中,为意大利队取得领先。

  不过这只是托尼的灵光一现,在此后的比赛中,托尼在5分钟内又连续浪费了三次得分良机,他先是在禁区内接到卡萨诺的传球射门偏出;接着,皮尔洛中场挑传,托尼反越位成功,但是他的左脚凌空抽射又高出门楣;最后,他在禁区内的转身抽射再次偏出。

  ■困惑解析

  战术不对路状态处低谷

  27场比赛打入21个进球,这是德甲上赛季最佳射手托尼在拜仁交出的答卷,而在意大利国家队,托尼在三场小组赛中却是一无所获,除了贡献一个点球外,人们更多的还是看到他在肆意挥霍着大把机会。

  其实托尼的低迷表现,有自身状态不佳的原因,同时也与意大利队现在执行的技战术打法有关。在拜仁的时候,托尼身边有同样冲击力十足的克洛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为托尼分担对方防守的压力,但是在意大利队,托尼只能一个人面对对方整条后防线的防守。此外,在拜仁阵中,中场有巴拉克、里贝里、泽罗伯托等一批组织进攻的高手,托尼在前场只要找好位置,就可以舒舒服服地等待“喂球”。但在意大利队中,中场真正能够组织进攻的,只有皮尔洛一人。更多的时候,意大利队只能打反击,高大的托尼没有速度优势,特点也难以得到发挥。

  ■前景展望

  调整心态迎接硬仗到来

  目前对于托尼来说,他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调整好心态,只有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才能够避免像与法国队比赛时那样,轻率毛躁地处理球。托尼也只有冷静下来,才能充分发挥出威力。

  同西班牙的淘汰赛,托尼还将面临更大的考验,皮尔洛的停赛,让他失去了一个为自己输送炮弹的好帮手,这样,托尼很难指望队友的支持,只能依靠个人能力来进攻。此外,托尼一定要尽量发挥自己身体上的优势,把握好前场定位球的机会,来冲击西班牙队的球门,因为在西班牙队的后防线上,没有谁的体格能够与托尼相比。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