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中国女足在08奥运会上进入四强没有问题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亚洲杯虽然未能卫冕,但亚军的成绩给予了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很多的信心。昨天他也首次高调喊出了奥运会目标:“女足在奥运会上进入四强没有问题!”

  让商瑞华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女足近来变化可喜,“成绩是练出来的,我们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队伍有三大变化。

第一是球队的凝聚力明显加强。现在全队非常团结,在亚洲杯、欧洲拉练、热身赛等都表现出较强的团队意识,第二是球员的自信心提高了,她们相信教练组的能力,在场上能够坚决贯彻教练战术意图,所以能越打越好;第三是找回了老女足的拼劲,尤其是在亚洲杯上,我们在对日本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反败为胜,表现出不服输的劲头。”

  不过,商瑞华也不否认女足存在的问题,“我们身体条件不如欧美队员,对足球的领悟也没有那些足球发达国家深刻,只能走技术化的道路。我们前几年丢掉了技术上的优势,又没能在体能上取得突破,所以成绩一路下滑。好在我们毕竟还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只要按现在的发展方向坚持走下去,完成奥运会的任务指标,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在连续几天的一日双练后,昨天,女足终于调整成一日一练。在例行的技战术训练以及分组对抗后,教练组又安排了一个40分钟的体能课。主教练商瑞华表示,“我们这期集训的体能储备占据了很大比例,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0天的时间,我们必须要把基础打好。队员的跑动能力是最基本的,足球技战术是建立在跑动基础上的,队员们只有储备好了体能,才能执行好教练安排的战术。”此前几天一直单独进行体能训练的马晓旭,昨天继续着枯燥的跑圈练习。谈到她时,商瑞华说:“马晓旭现在必须把体能练上来,然后才能与全队合练。”

  商瑞华表示,全队在沈阳的训练主要有两方面。一是搞好体能储备,二是演练球队的整体攻防、战术演练、技术配合等。中国女足近日敲定了奥运热身计划,进入7月,女足将在24天时间内打六场热身赛,地点全部在天津。共有4支队伍与女足进行热身,分别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尼日利亚和美国队。主教练商瑞华表示,中国队最想打的就是澳大利亚队,因为对手的打法跟欧美球队比较相似。J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