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法国 > 欧洲杯法国队新闻

生死大战意大利自救成功 法国三大将退出国家队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终于出线了!尽管功劳不全是他们自己的。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C组生死战中,意大利队凭借皮尔洛和德罗西的进球,以2:0战胜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同时,荷兰也以2:0击败罗马尼亚后,帮助意大利晋级八强。小组赛被淘汰后,失望的法国老将马克莱莱、萨尼奥尔和图拉姆先后表示将退出国家队。

  ■生死大战

  意大利自救胜法国

  本场比赛对于意大利和法国来说,绝对是一场生死战。如果要想小组出线,就必须取胜,而且还要冀望荷兰不输给罗马尼亚。意大利首发的唯一变化在于卡萨诺取代了皮耶罗。法国队方面阿比达尔出任中卫取代图拉姆,中场戈武、前锋本泽马悉数上阵。

  第24分钟,托尼接到中场长传,禁区内停球形成单刀,阿比达尔在身后将托尼放倒,主裁判吹罚了点球,并且向阿比达尔出示了红牌。皮尔洛操刀主罚命中,1:0。第62分钟,意大利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德罗西的右脚大力抽射被人墙中的亨利用脚挡了一下,皮球变线飞入球门,意大利两球领先。随着荷兰队打入第二球,2:0击败法国的意大利队也拿到了晋级八强的门票。

  ■制胜因素

  人员齐整运气相助

  意大利能够在这场生死战中赢得胜利,一方面球队士气完全占据上风,另外运气也明显眷顾他们。当然还有荷兰在关键时刻“拉了兄弟一把”。

  原本就实力不济的法国队,也没有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由于同主教练多梅内克有矛盾,后防中坚图拉姆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更不幸的是,比赛只打了7分钟,里贝里就在与赞布罗塔的纠缠中受伤下场,法国队在原本就很薄弱的中场位置上,又缺少了一位进攻组织核心。运气不佳的还有亨利,德罗西原本危险不大的任意球远射,在经过了亨利的多余一脚后,变成了致命一击。

  ■损失惨重

  两大将无缘战“斗牛士”

  在狂欢的同时,意大利人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两员中场大将皮尔洛和加图索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将无缘与西班牙队的较量。

  经过一番摸索,多纳多尼终于找到了意大利队的最佳三人中场组合:德罗西、皮尔洛和加图索,但是在下一场与西班牙的淘汰赛,竟然有两人无法登场,其中可以替代加图索的队员还不少,但是作为中场组织进攻的核心,皮尔洛的调度指挥以及定位球的优势在意大利队中根本无可替代。在AC米兰组合被停赛的情况下,多纳多尼也许会摆出一套由德罗西、佩罗塔、阿奎拉尼组成的全罗马中场,毕竟同在一个俱乐部效力,配合还会更默契些。

  ■心灰意冷

  法国三将退出国家队

  在小组赛遭淘汰之后,法国中场铁闸马克莱莱立即宣布将从此退出国家队。“这项赛事是我最后一次为法国队出战”,今年35岁的切尔西后腰表示。对意大利的比赛,是他第71次代表法国队出场,这个数字将停止更新。

  在马克莱莱宣布退出之后,代表法国队参赛142场、身为现役为国效力场次最多的图拉姆说:“我决定停止在国家队的生涯。这个时期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此外,本场比赛同样未能出场的后卫萨尼奥尔也宣布将不再参加国家队比赛。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西 | 皮尔洛 | 亨利 | 加图索 | 图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