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 2008美国公开赛 > 群雄争霸

伍兹暂别高坛留六大遗憾 专家称不影响职业发展


    搜狐体育讯 伍兹膝伤加剧痛别本赛季 专家表示不影响职业生涯  老虎伍兹将告别本赛季,按计划他将再次接受左膝手术,这是这位世界头号选手的经纪公司周三对外宣布的消息,也证实了之前关于伍兹赢得第108届美国公开赛之后膝伤加剧了的传闻。

  IMG公司发表了声明,称这位世界排名第1的选手是在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并且左胫骨双重压力骨折的情况下在多利松坚持打了91洞。“现在很明确,我需要做的就是遵照我的医生的意思,接受手术,集中精力来恢复我的膝盖,”伍兹说到。

  周三的这条新闻震惊了整个体育界和球迷。“喔,”波士顿红袜队的投手柯特·希林听到伍兹是在拖着这样一条伤腿的情况下赢得美国公开赛时如此说:“我想这中就是他之所以是老虎伍兹的原因吧。”

  其实众所周知,伍兹在4月15日接受的仅仅是1个取出碎软骨的膝部小手术,之后他还在恢复之中。但是周三却披露,原来去年七月英国公开赛过后不久,伍兹在奥兰多的家附近晨跑时撕裂了前十字韧带,但是他坚持想避免一次大手术,并且赢得了2007年最后参加的5场赛事中的4场,包括了PGA锦标赛以及首个联邦快递杯。

  刚刚斩获第14座大满贯的伍兹,夺冠后没几天便宣布将实施手术暂别2008赛季,这给世界高尔夫球坛带来了不小的震憾,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伍兹的这一决定将给世界高坛留下哪些遗憾:

    1、将缺席众多职业赛事,这其中包括: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宝马锦标赛以及巡回锦标赛在内的这些重要赛事都将在今年缺少了卫冕冠军。另外还有在12月举行的目标世界挑战赛,这项非官方赛事。伍兹还会缺席自己主办的正式赛事,AT&T全国赛,这项赛事将于7月3日至6日举行,而今年还是这项赛事举办的第2年。

    2、伍兹在追赶金熊尼克劳斯18个四大赛冠军头衔的步伐将会暂停在14个上,伍兹如入职业行列后还从未缺席过一项四大赛事,但今年将不得不缺席余下的两项四大赛,7月在皇家伯克戴尔球场举行的英国公开赛以及8月在奥克兰山丘球场举行的PGA锦标赛。

    3、或许最大的遗憾来自于保罗·阿辛格率领的莱德杯美国队,美国队在九月的莱德杯上将缺少了最大的得分点以及对欧洲队威胁最大的球员。“作为一个人、一个高尔夫选手以及一个球迷,我钦佩老虎,”阿辛格在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发表的一个声明中如此说到。“现在不是考虑老虎的比赛和莱德杯的时候,而是考虑老虎的健康以及身体条件和他在高尔夫历史上的地位的时候。”

  4、伍兹原本还打算参加下周在大白球场(GrandBlanc)举行的别克公开赛。事实上,过去伍兹在他的左膝上施加了太大的压力,以至于上赛季结束后他并没有选择参加海外的比赛。2008赛季他复出时人瘦了一些,赛季初在世界范围内参加的6场赛事中他拿了4个冠军,之后当他在4月份在名人赛上取得亚军的2天后他决定接受膝部手术。

  正当他欲从手术后恢复时却又遭受了骨折,这令他无缘纪念锦标赛,但他还指望能靠时间来治愈。“对于象老虎伍兹这样一位充满天赋及竞争力的球员来说,无法出战赛季余下的比赛是一件相当难以接受的事情。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我们对此表示理解和完全的支持,”美巡赛事主管蒂姆·芬莰在一个声明中说到。“他需要额外的手术这个事实只有令他在上周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及所取得的胜利变得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5、伍兹接下去的缺席将给电视转播以及球迷带来巨大的影响,本周一当伍兹在第19洞击败对手梅迪亚特时竟然有2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同时,他的缺席还会令到他的老对手们在未来半年中所赢得的胜利变得暗淡。伍兹其实已经接受了三次膝部手术,而这个消息无疑要比问他何时能超越尼克劳斯所保持的四大赛冠军数量来得更加伤心。伍兹目前以65个冠军排在美巡赛历史排行榜的第3位,同时他还刚刚庆祝了自己第500周世界排名第一。

  “我之前决定尽我一切所能来打好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多利松球场离我成长的地方很近,对我来说有着太多的特殊记忆,”伍兹说到。“尽管我将缺席2008赛季剩下的比赛,但是我依然觉得上周的赛事是如此的特殊和惊心动魄。”伍兹接着说,“我对我的球迷和搭档们对我做出的始终如一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在这里向他们保证我会好好休息,养好我的膝伤,以一个全新的老虎伍兹形象继续我的职业生涯。”

  6、那么这次的膝伤对老虎的职业生涯有多大的伤害呢?“上周我的手机电池都打完了,为了和罗纳德·格雷尔萨莫这位纽约市西奈山医疗中心著名的膝部专家交流,”伍兹透露到。“他的恢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格雷尔萨莫大夫声称。“但是这不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他未来还能参加高尔夫赛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