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八强赛前瞻:宿敌交锋 豪门相遇黑马对决

  欧锦赛明晨将拉开八强战的序幕。宿敌交手,豪门相遇,黑马对决,4场大战注定精彩纷呈。数字说话,过往交战告诉你看好谁。

  豪门战 葡萄牙vs德国

  从总的交手情况来看,德国占据上风,为7胜5平3负,打进21球,失14球,优势明显。不过,双方近几次交手,战绩接近。

  两队之间的交手出现了不少经典之战,最近一次则是德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占东道主之利的德国3比1完胜无心恋战的葡萄牙。双方上一次在欧锦赛碰面,还是8年前的事情,当时葡萄牙小组已经提前出线,结果顶替菲戈的孔塞桑上演帽子戏法,3比0把德国队提前送回家。

  黑马战 克罗地亚vs土耳其

  由于克罗地亚独立时间不长,两队只有3次交手,其中克罗地亚1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每次交手,场面都很平稳。

  两队首次交手是1996年的欧锦赛,当时小组赛里凭借弗劳维奇的进球,克罗地亚1比0小胜,1年后两队打了一场友谊赛,结果1比1战平。最近一次交手则是2004年3月,双方2比2握手言和。

  恩怨战 荷兰vs俄罗斯

  荷兰和独立后的俄罗斯只有一次交锋,时间为2007年2月,凭借巴贝尔、斯内德、马泰森和范德法特的进球,荷兰4比1大胜对手。

  不过若算上苏联以及独联体,两队还有5次交手,双方2胜1平2负打成平手。其中最著名的是1988年的欧锦赛,小组赛苏联1比0击败荷兰,但在决赛里,现荷兰主教练范巴斯滕打进著名的零度角进球,帮助荷兰2比0获胜并问鼎。四年后的欧锦赛,两队0比0握手言和。

  宿敌战 西班牙vs意大利

  在国际A级赛事的交锋历史上,意大利和西班牙总共交锋25次,其中西班牙9胜9平7负略占上风,不过这一成绩很多是在友谊赛取得,在世界杯和欧锦赛的较量当中,意大利取得3战2胜1平的不败战绩。

  双方在大赛最后一次碰面是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意大利2比1力克西班牙,晋级半决赛。最近一次双方在欧锦赛相遇,则是1988年。当时小组赛上维亚利为意大利建功,帮助球队1比0小胜对手。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因斯布鲁克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