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西失标签只能演绎丑陋 没小罗卡卡一球都不进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没输给死敌阿根廷,可是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嘘声(是的,是嘘声,中间还夹杂着脏话)充分表现了巴西人对比赛的不满——不仅仅是结果,同样也是对场面。这的确是一场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以至于《环球报》讽刺说:“6月18日晚上,米内罗体育场发生了很多事,开音乐会,开派对,随便什么,就是看不到足球。”这的确也不是足球,至少在巴西人的眼里,这样的比赛根本不能叫足球比赛。

  没人知道邓加究竟想做什么。巴西主帅在先发名单上就做了变化,他把过去对阿根廷曾有不错履历的阿德放进首发阵容,同时在中场布置了三名防守型中场米内罗、吉尔伯特-席尔瓦和安德森,前腰则用了巴普蒂斯塔。或许邓加迷信阿德的运气,又不想失去攻守平衡,才会排出这样一个怪阵。足球圈中有一定的迷信,不过什么也解决不了这个首发阵容中缺少组织者所带来的问题。

  巴普蒂斯塔拼劲有余,视野和技术不足,野兽只能自己单打独斗,让他串连前场就像让李逵绣花;罗比尼奥有技术,但天生不是组织者和杀手的料,只有在边路,单车小子才能找到驰骋的空间;至于阿德,他出场是靠“运气”,肚子和脾气可不能把他和队友联系起来。上半场,安德森的意外受伤本来有可能改变一切,出场的迭戈毕竟是一名纯粹的组织者。但上帝似乎打定主意让保守的邓加自食其果,今天的迭戈完全不在状态。除了几脚还算见功力、但却都被阿根廷后卫阻截的传球,迭戈几乎从场上蒸发。不习惯位置也罢,身体状况欠佳也罢,总之迭戈没有改善巴西的进攻,更是对防守毫无帮助,以至于在场上梦游了45分钟之后,迭戈又被邓加换了下去。

  于是或许堪称有史以来最粗糙,最难看,最乏味,最不桑巴的一支巴西国家队就诞生了。比赛中充斥着的是传球失误和毫无意义的盘带,真正的配合和射门少得可怜,巴西似乎打从心眼里就不想进球。很难去体会追求艺术足球的巴西人在观看比赛时究竟有多难受,但从看台上发出一阵阵“驴子”的骂声中不难听出人们对这支巴西队的失望。

  今天的巴西队究竟有多糟糕?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准绳。但至少这场比赛让巴西重复了一个尴尬的历史:他们已经在连续三场比赛中没有进球了(此前0-2先后输给委内瑞拉和巴拉圭),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01年。唯一聊以自慰的是,当时巴西在联合会杯、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和美洲杯中连续以相同的0-1的比分输给澳大利亚、乌拉圭和墨西哥;而今天巴西逼平了阿根廷,没有重蹈三连败的覆辙。

  小罗也到现场观看了比赛,电视台不断把镜头对准这位巴塞罗那球星,似乎已经对场上的11名巴西球员彻底失望,只有小罗才能拯救巴西。的确,如果有卡卡和小罗在场,巴西完全可以打出完全不同的足球。小罗的创造力和卡卡的大局观以及奔袭能力都是眼下这支巴西队所不具备的特殊才能,他们更是眼下这支巴西队仅存的世界超一流球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小罗和卡卡联袂出场的4场比赛中巴西打进8球;而没有了小罗和卡卡,巴西1球未进。事实是最有说服力的。《环球报》在赛后评论说:“现在人们已经深切地体会到缺少了卡卡和小罗带来的损失有多么严重,特别是梅西的发挥更让人怀念巴西的两位天才。”

  但一个悲哀的事实是,过去巴西从来就不曾缺少优秀的10号,这个位置几乎可以说浓缩了巴西足球的精髓,是巴西足球的标签。桑巴军团可以没有好后卫,桑巴军团也可以缺少好门将,但顶尖的中前场明星却是一代又一代层出不穷。可是今天,少了小罗和卡卡,巴西竟然找不出一名合格的组织者,这个问题可不能让邓加一个人来抗。(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邓加 | 安德森 | 巴普蒂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