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国乒六将剑指四金 施之皓表示全队信任王楠

  在乒羽中心17日公布的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男女运动员名单中,六大主力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骁勇猛将,国乒的奥运目标是直指四块金牌,其中男乒的两枚金牌最有看头。

  从汉城奥运会设立乒乓球项目以来,中国队拿到了迄今为止10枚男子项目金牌中的7枚,丢掉的3个冠军都是男单,分别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

  王皓:肩负重任

  24岁的头号球星王皓,今年肩负着捍卫国球男单尊严的重任。

  长期以来,效力于八一队的王皓是国乒重点培养对象。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王皓以4比1战胜王励勤,决赛挑战韩国人柳承敏。当时柳承敏世界排名第三,而王皓在此之前对阵柳承敏的历史战绩为六战全胜,所有人都以为王皓胜利在握,没想到他却以2比4输掉了比赛。去年的男乒世界杯,王皓在决赛中痛宰柳承敏,首次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单打世界冠军。

  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主战场是王皓就读的北京大学,横拍反拉是王皓的绝活,但愿他在母校“反拉”成功夺得金牌。

  马琳:富有激情

  28岁的马琳是激情型选手,他打法凶狠,善于在比赛中用脑子。雅典奥运会上,他与陈玘搭档获得了男双金牌,这是马琳职业生涯的一个辉煌时刻。

  马琳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团比赛冠军的希望非常大,但他能否在单打比赛中发挥出在乒超以及世界杯上那种巅峰状态,去争取男单金牌呢?单打一直是马琳心中的痛,除了世界杯和巡回赛,他还没有拿过顶级赛事的单打冠军。

  王励勤:放心可靠

  王励勤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励勤/阎森击败卫冕冠军、队友刘国梁/孔令辉获得金牌。他还在去年的世乒赛上再次获得男单冠军,实现了自己世乒赛男单“三连冠”梦想。

  王励勤缺的就是奥运会单打冠军。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状态不是很好,输了几场不该输掉的比赛。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解释说,王励勤这段时间屡次输球是由于没有很好地处理正反手的关系,站位也出现了混乱。刘国梁表示,能在大赛前找到存在问题非常重要,在下一期的封闭集训中,教练组将会帮助他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王励勤仍是中国男队最可靠的选手之一。

  陈玘:经验丰富

  为什么替补阵容弃状态好的马龙而选陈玘?刘国梁对此解释说:“陈玘之所以胜出,是因为他的双打实力更强,这位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大赛经验丰富,心理素质也更好。马龙虽然单打实力不俗,也比较年轻,但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从团体来看,优势不如陈玘。”由于北京奥运会替补选手不能参加单打比赛,因此陈玘在与马龙的竞争中胜出也就顺理成章了。

  王楠:上下信任

  张怡宁入选女队主力阵容相信是无可厚非,但王楠这位老将的入选,难免有人议论。

  女队主帅施之皓表示:“王楠近期确实出现了一些起伏。运动员年龄大了体能下降会很快,因此她在比赛中有时会出现体力不支的症状。”

  施之皓同时表示,中国女队上下对王楠都非常信任:“此时暴露问题是好事,教练组将在集训中对她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郭跃:信心提升

  郭跃战胜李晓霞成为主力,对此施之皓表示,郭跃在不久前的韩国公开赛夺冠后信心获得很大提升,对于她的奥运备战有很大帮助。而李晓霞近半年总体发挥比较稳定,但公开赛成绩不能完全作为衡量的指标,因此李晓霞最终还是以替补选手的身份出现。

  施之皓认为,通过近几年的训练和比赛,李晓霞的技战术有了很大提高,作为奥运会替补选手,李晓霞的心态会好一些。 本报记者 谷正中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皓 | 马琳 | 刘国梁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