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皇马巴萨核心PK移师巴阿大战 他们可超卡卡小罗

    搜狐体育讯 罗比尼奥和梅西,西甲最有天赋和号召力的两大边锋。近三年联赛中皇马夺冠次数以2比1力压巴萨,罗比尼奥的奖牌超过了梅西。但在欧冠荣誉室内,06年登顶的梅西又让皇马10号眼馋不已。今天罗比尼奥和梅西在南美德比中证明交锋,两大边锋各踢了半场好球,算得上平分秋色。

  上半场属于罗比尼奥,单车狂人几乎与巴西所有攻势有关。25分钟巴西前场发动反击,罗比尼奥禁区前人球分过突破俱乐部队友海因策后一脚低射,皮球击中科洛奇尼腿部后弹起,阿德里亚诺近距离大力补射,但阿邦丹奇耶里不可思议的将球扑出。1分钟后罗比尼奥前场左侧反越位成功,巴西人沿底线抹过出击的阿邦丹奇耶里后切入禁区,但由于没有队友接应,陷入四人包围圈中的罗比还是被加戈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在被突破之后,阿邦丹奇耶里在背后连续拉了罗比尼奥两次球衣。如果罗比当即倒地的话,红牌加点球的“待遇”将不可避免。遗憾的是,向来擅长表演的巴西人这次老实的像块木头。

  由于开场后阿根廷球权集中在里克尔梅脚下,很少得球的梅西一直游离于比赛之外,跳蚤直到半场结束前才找到点感觉。伤停补时阶段阿根廷中场断球后直塞,反越位成功的梅西面对塞萨尔一脚怒射打偏,跳蚤错过了阿根廷上半时最好的也是唯一的一次机会。

  随着里克尔梅体力的下降,梅西下半时接过了阿根廷进攻的指挥棒,潘帕斯雄鹰渐渐把巴西压制在了半场之内。阿奎罗的出场激活了梅西,两名小个子挚友间接连做出精彩撞墙式配合。69分钟梅西前场左肋内切晃过巴西队长卢西奥,但他的劲射却被补防而来的胡安挡住。72分钟梅西禁区外突施冷箭,塞萨尔神奇的将球扑出。伤停补时阶段梅西前场抢断后突破至禁区前沿,跳蚤原本准备斜传给左肋插上的加戈,但皇马8号却被卢西奥用小动作撞倒在地。一不做二不休,梅西在没有助跑的情况下左脚轰出一记重炮,塞萨尔勉强将球挡出,梅西面对空门左脚再次大力抽射,可惜皮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

  除了场上表现之外,两人在精神层面也越来越有了球队核心的味道。小罗和卡卡不在,队长卢西奥缺乏号召力,罗比尼奥成为了球队精神领袖。在下半时一次远射踢偏后,罗比尼奥连续舞动手臂向看台示意,这一举动引爆了球迷的热情。里克尔梅连续的糟糕表现给了梅西“上位”的机会,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更是在更衣室内公开宣称“这支球队是你的”。在南美德比和西班牙国家德比中,梅西和罗比尼奥的较量还将长期延续下去。(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比尼奥 | 里克尔梅 | 卢西奥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