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葡萄牙动态

五大利好三大不足 葡媒体"数"说国家队优势明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葡萄牙队即将迎来与德国队的强强对话,就在欧洲杯赛前,这种对决局面还被媒体球迷认为将有可能在决赛场地出现,谁料德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失手”,使得两队在1/4决赛便要拼上个你死我活。

  葡萄牙媒体在对本场比赛的预测中提出了五大利好,并认为凭借着5个绝对优势,葡萄牙队很有可能一举拿下强手德国,从而顺利进军4强。而这5大数据优势包括:

  1,控球技术

  葡萄牙队的球员个人技术细腻是众所周知,在欧足联的官方数据统计中,葡萄牙队在全部参赛球队中控球率第一,达到了惊人的55%,超过公认的控球大户西班牙。不过在这份榜单中德国并未落后太多,他们的成绩排在第3名,达到53.67%。

  2,射门指标

  葡萄牙队的射门欲望和射术均值得称道,他们在3场小组赛中平均每场射门14.33次,其中更是有8次能够命中门框之内,反观德国队,场均12.67次射门,5次能够命中门框,显然葡萄牙队的进攻无论从积极性还是效果来看都更好些。

  3,裁判好感

  裁判的好恶对于足球比赛而言似乎正变得越来越重要。葡萄牙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上场均遭到对手侵犯21.33次,名列东道主瑞士队之后在被侵犯榜上列第2,德国在这项数据统计中排第5,场均被犯规18.67次,按照过往的惯例来看,在技术出色的葡萄牙和身体硬朗的德国之间,裁判的判罚显然更容易有利于前者。

  4,体能储备

  由于葡萄牙前两轮小组赛全胜取得6分,提前锁定小组第1出线的大好局势,他们在第3场小组赛中更换了8名替补球员,对于全队的体能储备而言显然是件好事。而德国由于第2场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时失手,不得不在最后1场硬拼东道主奥地利,艰难取胜后体能消耗巨大。况且,就算两队形势相同,身在A组的葡萄牙本来就要比B组的德国队多休息一天,体能有望成为葡萄牙队一大利器。

  5,人员整齐

  葡萄牙队医表示,除了2号门将奎姆手腕骨折离队回国之外,其他球员均可健康出战德国,而德国方面弗林斯恐怕难以登场,队内最佳射手波多尔斯基也是伤势未明。

  不过葡萄牙媒体并非一味乐观,他们也在随后附录了德国队的3点优势,表明这场比赛双方均有机会。

  1,传球次数

  德国队的场均传球506.67次,高过葡萄牙队480.67次,日耳曼战车的整体战术是葡萄牙所欠缺的。

  2,犯规次数

  犯规方面葡萄牙队每场17.33次高过德国队的14次,这意味着刚刚打入一粒直接任意球的巴拉克可能比C罗有更多主罚任意球破门的机会。

  3,天气因素

  巴塞尔的阴雨天气使得比赛场地草皮损毁严重,而糟糕的场地环境可能会更加影响到技术型球员的发挥。

  (搜狐体育 化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