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VS德国 > 08葡萄牙VS德国-葡萄牙动态

梅拉提醒队友万万不可轻敌 需谨防被德国"秒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本届欧洲杯的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就将鸣锣打响。对于自己的对手德国队,葡萄牙中卫梅拉表示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就在葡萄牙队派出替补阵容迎战东道主瑞士的时候,德国队却还在靠全部主力“死磕”另一支东道主奥地利队。尽管如此,梅拉还是表示这将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德国队是世界强队,他们知道如何在大赛中走的更远,比赛越是进入到关键时刻,德国人就越能表现出超常的实力。本场比赛中我们不可以犯错误,因为一旦被德国队抓住机会首先得分,就基本上意味着比赛已经结束了,就像突然死亡一样。”

  这名斯图加特队的中后卫,此前已经在德甲联赛中闯荡了六个半赛季,对于德国足球的风格,梅拉有着绝对的发言权。他说道:“德国队的风格非常强调球员的身体素质,对抗性很高,任意球和角球是他们的主要得分手段。”由于梅拉全面的技术和身高优势,斯科拉里非常喜爱这名球员,一直用他作为球队的先发队员使用,再加上他丰富的德甲联赛经验,他将是本场比赛中葡萄牙防守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教练知道我可以胜任自己的位置,因为我是一名团队意识很好的球员。”这名30岁的中卫表示。

  梅拉还表示小组赛最后一轮输给瑞士队的比赛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负面影响,他认为教练是有意识的让一些徘徊于主力阵容之外的球员获得上场机会,丰富大赛的经验。“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但是下半场我们再丢了一个球以后明显显得有些不知所措,结果被瑞士队打进了第二个进球,”他认为,“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场上的队员都会从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让他们清楚了在场上应该做些什么和怎么做。”

  梅拉认为葡萄牙队目前的劣势就是大赛经验略显不足,但是他同时表示了自己作为老队员,应该承担起老大哥的责任,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新近入队的后辈们。“我们的球队很年轻,因此像我这样三十出头的队员应该把自己多年来积攒下来的经验教训传授给年轻球员,这样才会使我们整个球队的水平得到提高。”

  对于在欧洲杯赛后即将辞去主教练职务的斯科拉里,梅拉认为他这些年来最重要的成就之一就是将葡萄牙队塑造成了一支凝聚了非常强的球队。“毫无疑问,更衣室的和谐对于一支球队的稳定来说太重要了。所有人都感觉国家队就像一个大家庭,而斯科拉里就是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正是他塑造了现在的这支葡萄牙国家队。”梅拉也对斯科拉里的新工作表示了祝福:“他是一名伟大的教练,我希望他在切尔西能够取得成功。”

  

  (搜狐体育 萨满祭司)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拉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