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奥多姆有望辅佐姚明 巴蒂尔受禅师青睐可作筹码

火箭-姚明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 湖人从总决赛上惨败而归,美国各大媒体都分析,湖人很可能对球队继续调整升级,而升级改造计划中首先被清理的对象就是三巨头之一奥多姆。>>>观看视频

  根据ESPN专家福特透露,湖人可能收到的报价包括篮网的理查德-杰弗森,公牛的诺西尼奥,国王的阿泰斯特以及灰熊的射手米勒。但是这些球队最感兴趣的不是奥多姆的技术,而是他那即将到期的合同。事实上,火箭也有足够的筹码去与湖人谈判,追逐奥多姆这名全能的前锋。

  大前锋一直是火箭需要改善的位置,斯科拉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火箭大前锋位置上的实力,但要靠斯科拉让火箭更进一步甚至走进总决赛不太现实。如果能找到一名更出色的大前锋与姚明搭档,火箭下赛季杀进总决赛不是神话。而现在火箭有机会得到这样一名大前锋,那就是被湖人列为交易对象的拉玛尔-奥多姆。

  有了加索尔后,奥多姆的战斗力完全被开发出来,季后赛21战平均37.4分钟的时间里可以砍下14.3分10篮板3助攻1.3盖帽。奥多姆的篮板能力可以弥补姚明的蓝板不足,进攻中手段多样,既能胜任大前锋又能打小前锋。面对有身高的前锋,他可以用速度切入打击对方,面对有速度但是身高不够的前锋,他有可以形成错位用身高硬吃对手。火箭一直缺少一名可以持球突破的前锋,奥多姆正好可以满足火箭的这一要求。

  2.08米的奥多姆在各方面都远胜斯科拉,看看奥多姆与加索尔的内线组合产生的化学反应,不难想像当奥多姆与姚明同时站在前场的时候,那将是多么华丽而具有统治力的组合。姚明在中锋位置上的统治力远分加索尔可比,但就是奥多姆与加索尔的内线组合已经杀进了总决赛,姚明与奥多姆的组合,再加上麦迪,火箭完全可以把下赛季的目标定在总冠军之上。

  那么,火箭用什么去和湖人谈判并最终打动湖人的心?看看湖人在总决赛是被谁打爆,看看总决赛MVP皮尔斯的表现就不难得到答案。是的,火箭与湖人谈判的最大筹码是防守专家巴蒂尔。

  禅师一直希望在首发阵容里安插一名射手,同时又能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队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湖人在赛季中期换来了阿里扎,并在首发里用了拉德马诺维奇。遗憾的是,阿里扎一直没在防守中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且也不具备外线进攻能力,而拉德马诺维奇进攻的贡献无法弥补他防守中丢掉的分数。可以说巴蒂尔的三分能力与防守能力,几乎就是阿里扎与拉德马诺维奇的结合体,甚至综合战斗力远在二人之上。巴蒂尔将让湖人在下赛季的防守有根本的提升,他与科比将组成联盟最牢固的外围防线,让湖人的阵容找不到明显的漏洞,湖人非常愿意与火箭完成这样的一笔交易。

  这笔交易的障碍在于双方的薪水。奥多姆6年7170万美元的薪水2009夏到期,下赛季的薪水大约为1400万美元左右。而巴蒂尔6年3700万美元的薪水2011夏到期,下赛季的薪水大约600万美元左右。火箭如果要得到奥多姆,除开巴蒂尔外,还必须添上其他队员平衡薪水。

  作为平衡薪水的队员,火箭有两个选择,一个是鲍比-杰克逊大约600万美元的合同,他的合同下赛季结束。火箭送出杰克逊,湖人愿意接受的原因当然是他即将到期的合同。如果湖人不愿接受杰克逊,火箭的另外一套方案是用兰德里作为筹码,用中产或者更多的薪水先签后换作为筹码送去湖人。兰德里上赛季为火箭出场42次、场均8.1分4.9个篮板0.2次封盖(16.9分钟)、投篮命中率高达61.6%,尤其是他强硬的作风,一定能打动湖人的心。(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