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如何打败希丁克:雇黄健翔解说 请他执教中国队

  1998年世界杯,率荷兰队闯入世界杯四强;

  2002年世界杯,在接手韩国队9个月之后率领“太极虎”打入世界杯四强;

  2006年世界杯,率领澳大利亚队杀入16强,最后时刻被意大利“伟大左后卫”击败,含恨出局;

  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率领俄罗斯在只有取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0∶1落后时连扳两球,战胜对手,并最终导致英格兰被淘汰;

  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面对自己的祖国荷兰……

  传奇还会继续吗?

  在“神奇教练”希丁克的率领下,本届欧锦赛平均年龄最小的俄罗斯队,昨日2∶0战胜平均年龄最大的瑞典队,挺进欧锦赛淘汰赛。

  面对连续两届世界杯和上届欧锦赛均小组赛出线的瑞典队,俄罗斯还能够做到从容应战并以2∶0战而胜之首次晋级欧锦赛淘汰赛,希丁克点石成金的魔法尤在。昨日凌晨,俄罗斯的表现让人依稀看到了6年前韩国队的影子,这也让我们这些看客对荷兰人希丁克在淘汰赛中面对荷兰队将有怎样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昨日凌晨的比赛开始后,改打双前锋配置的俄罗斯队先发制人,用积极的跑动寻找着破门机会。根据赛后统计,第66分钟下场的比利亚勒迪诺夫的跑动距离达到了8600米。俄罗斯之前单一的长传冲吊已经不见了踪影,换以打上希丁克烙印的短传配合,结果23分钟后,安尤科夫第一时间横敲中路,帕夫柳琴科跟上扫射,俄罗斯取得了1∶0的领先。第50分钟,阿尔沙文帮助俄罗斯再下一城后,希丁克又换上了萨延科那个速度奇快的前锋,狠狠地撕扯着瑞典队的防线,如果不是此人射术不精,俄罗斯的比分还会扩大。希丁克的临场指挥和关键时刻的果敢令人佩服。

  比赛的最后15分钟,素以身体和体能优势著称的瑞典队终于被拖垮了,而积极的逼抢正适合这支本届欧锦赛平均年龄最小的俄罗斯队创造奇迹。

  ■教点时刻

  希丁克:目标不仅是出线

   2∶0击败瑞典后,俄罗斯昂首出线,主教练希丁克表示为此感到骄傲,不过他表示,自己的目标不仅是小组出线,他的眼光已经放到了下一轮对手荷兰的身上。

   “对于球队在这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地骄傲。”希丁克说,“不过这还不够。”

  “对于一支还在建设中的球队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这给了我真正的快乐来继续工作。在过去的三个星期,这些年轻人学了很多东西。”

  谈到和荷兰的比赛,希丁克担心的是恢复时间太少,球员的体能可能处于劣势。“下一个目标是荷兰队,我们的问题是只有两天时间来进行恢复。荷兰在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派的是二队,他们的一队将有五六天时间来恢复,而我的主力球员就那么多。”

  ■金口开河

  不可复制的才是奇迹

   奇迹之所以成为奇迹,是因为其不可复制性。奇迹本身就是一个正常逻辑之外的产物,它不可能发生第二次。四年前,希腊在欧锦赛夺冠堪称神话;四年后,希腊三战全负,制造了欧锦赛历史上卫冕冠军最差的小组赛战绩,“奥托大帝”雷哈格尔被贬回凡间。

  不过,奇迹却在希丁克身上一再被复制。“30年一遇那叫奇迹,14天一遇的就不叫奇迹了。2004年的奇迹不可能每次都发生。”雷哈格尔说。而希丁克显然明白这个道理,所以当他带领荷兰队取得世界杯第四时,就拂袖而去;带领韩国打进世界杯四强后,马上离开;在澳大利亚取得成功后,他又来到了陌生的俄罗斯。

  当年近七旬的雷哈格尔率领卫冕冠军再次出征欧锦赛时,他或许没有注意到,头发已经花白的尼科波利迪斯仍在为希腊队镇守球门。其他欧洲强队都在进一步加强防守,而希腊队的打法却未有任何改变。

  在希丁克身上却永远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他就像米卢一样,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每一次都能够用同样的方案改造球队,虽然这个方案并不新鲜,但对于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来说,他的这套一成不变的方案就是新鲜的、先进的。如此看来,希丁克屡次取得成功并不意外,他深知———奇迹不会在一个地方发生两次。

  ■议论风声

  各支强队注意了: 教你打败希丁克

   希丁克,世界足球公敌!由于屡屡执教弱队创造奇迹,希丁克引起了很多强队不爽,已有许多教练盯上了这位神奇教练,准备采取各种方案阻止他继续神奇。本报为他们支出以下三招:

  ●方案一 雇佣黄健翔当解说

  2006年世界杯1/8决赛,眼看澳大利亚即将战平意大利,谁料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创造了一个点球,在黄健翔惊天地泣鬼神的解说下,托蒂罚进点球,将希丁克送回老家。要想淘汰俄罗斯队,请黄健翔在屏幕前吼吼,比十个巴斯滕都管用。

  ●方案二 百万人现场看球

  有人给中国足球出了一个好点子,让中国队加入南极洲足联,和企鹅争夺名额,主场放在海南岛热死企鹅队后出线。这一招也可以用来对付希丁克。俄罗斯球员都习惯了冰天雪地,如果现场请来百万观众,球场势必会升温,俄罗斯队还没有开始比赛已经满头大汗,最多坚持半场就该缴械投降了。

  ●方案三 请他执教中国队

  如何打败希丁克?中国足协恐怕最有发言权———让他来执教中国队。想象一下,希丁克的球队5场比赛只进2球,主场连续输给卡塔尔和伊拉克,“神奇教练”还有什么颜面继续在足球圈里混?

   综合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报》、《重庆时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