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俄罗斯VS瑞典 > 08俄罗斯VS瑞典-比赛动态

希氏神话诞生新“沙皇” 瑞典主帅输球心服口服

  引子 昨天凌晨的出线生死战,希丁克的第三次变阵终于在俄罗斯队身上收到奇效。2比0的比分,无可争议的胜利,俄罗斯拿到了八强的最后一张门票。值得一提的是,瑞典是本届赛会上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平均年龄为29岁85天,而俄罗斯队26岁83天的平均年龄是参赛16支队伍中最年轻的。

  阿尔沙文“执笔”神话

  很少有人会认为瑞典将无缘本届欧洲杯的八强,因为前两场比赛瑞典人的表现实在比俄罗斯人好很多,更重要的是两个净胜球优势在手的瑞典人已经很久没有在打平就出线的关头失足了。不过同样也有很多人忽略了这一点,瑞典人的对手是希丁克。

  前两场战术思路有些“打折”的俄罗斯队,在最需要爆发的时刻迎回了关键先生——此前因为在欧洲杯预选赛最后一场被停赛两场的核心阿尔沙文在第三场小组赛终于回到了希丁克的阵中,而这位新“沙皇”也果真成为了希氏神话的又一执笔者。重新拥有了阿尔沙文的俄罗斯队在进攻上比头两场更显效率,在上半场第23分钟帮助帕夫柳琴科打进本队第一球之后,不甘沉寂的阿尔沙文终于在第50分钟亲“脚”为俄罗斯队打进奠定胜局的第二球。在2比0击败瑞典之后,俄罗斯队成为本届欧洲杯八强的最后一个晋级者。

  瑞典主帅心服口服

  “自2000年以来,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大赛的小组赛阶段出局了。”瑞典主教练拉格贝克这样说,不过接下来却是一个转折句,“但俄罗斯队今天的表现确实太强大了,我们一直在努力阻止他们的攻势,并希望寻找他们的失误去击败他们。但是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做到足够好,而俄罗斯队却两次把球送进了我们的大门。”

  至少在本场比赛之前,瑞典人在俄罗斯人面前都还是以强者自居的。尽管他们以1比2输给了西班牙队,但其实他们在那场比赛中并没有占据下风,而俄罗斯队却是以1比4的大比分输给了西班牙。不过拉格贝克还是承认他的意外,“他们以1比4输给西班牙并不是他们的真实实力的体现,这或许是一个假象。”说到这里,拉格贝克终于无法掩饰自己对对手希丁克的敬意,“说句实话,我们的队伍根本没有达到俄罗斯队达到的战术理念。”

  20年后的“新沙皇”

  希丁克的神奇绝不是被夸大,因为从韩国、澳大利亚之后,人们又真切地看到了一支像荷兰一样全攻全守的俄罗斯队,而且他们在艰难的处境中证明了自己曾被人忽视的强大战斗力。尽管俄罗斯队自1988年在欧洲杯决赛中败给荷兰之后再也没有入围过大赛淘汰赛,但这次他们却证明了自己。这正如路透社所评价:“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首次晋级了大赛的淘汰赛阶段,是希丁克帮助他们改写了历史。”

  美联社也在赞赏着俄罗斯队的神奇。“一场平局或许就可以帮助瑞典晋级,但年轻的俄罗斯队击败了经验丰富的瑞典队。这是瑞典自从2000年欧洲杯之后,首次在大赛小组赛阶段出局。而这场比赛之后,俄罗斯主帅希丁克依然保持着他所执教的每支国家队都能够晋级国际大赛淘汰赛阶段的记录。”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阿尔 | 沙文 | 贝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